白领创业失败的8大原因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事出必然有因,那具体是那些原因导致了白**业的失败率如此之高呢?经过长期的观察和许多具体案例的调研分析,笔者总结了一些关键的原因所在:

1.设想过于唯美化

白领们之所以有胆子有信心真金白银的拿出*来进行投资,必然是看到了或者是想到了更大的利益回报在后面,在进行投资的可行性分析规划时,也是乐观的方面想的多,悲观的方面想的少,甚至压根就没想过,一旦在实际运行中出现问题,也没个心理准备和行动准备,难免就慌了神,这一慌神就乱了,小问题一旦不处理不好,就变成大问题,一个问题变成两问题,很快,破产关门了事。

2.不考虑退路

一个成熟的商人在进行确定投资前,必定会考虑好退路在那里,万一出现变故和问题,如何把损失进行转嫁或是降到*低水平。同时,步子也不会跨的太大,做生意,谁都会遇到些出问题的时候,如何撤退也是门技巧,计划组织的好,可以避免较大的损失,不伤筋不动骨,保存实力,还可以东山再起。白领们很少会把退路想的清楚,只顾着向前冲!一旦遇到必需撤退的时候,因为缺乏事先的准备和相关的技巧,只有实打实的撤退清算,很自然会造成实质性的严重亏损,不但已有的投入全砸进去,可能还得借*来填坑。

3.**白领和一个烟杂店**之间的区别

打工打的职位再高,不代表能搞好一个*小的小公司,因为打工是靠专业吃饭的,打工的地位越高,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elab.icxo.com)消息:也就说明其本人在这个专业里面陷的越深,也就更加缺乏高度*立的系统运作概念和能力,而当**是需要全盘意识和基本的管控能力的,我们举个例子,一个普通烟杂店的**虽说只是管着一小个店,但这里面就涉及到许多个环节和系统,例如:

**得每天观察分析客流量和实际成交额(业务分析)

根据销售状况和库存状况向批发商下订单(库存管理)

保持关注*近有没什么新货出来(引进新产品)

留意附近又搬来了那些新面孔(客户开发)

每天的盘帐和现金(财务管理)

考虑一下明年要不要在扩大点经营规模(发展战略)

保持与打算收购这个店的几位**的接触(保持退路),

每天尽量招呼巡查的警察到店里坐坐(营业安全系统)

定期的表扬一下店里的小伙计,提高一点他的积极性,同时还得留意万一他不干了到那去找人(人事管理系统)

虽然是个小店**,但也是个全面的系统工程设计者和执行者,要照顾到整个盘子方方面面的运行,而**白领往往只熟悉其中一两个环节,却来运作整个盘子,难免是顾此失彼,出问题自然也是不奇怪的了。

4.费用及成本概念

电话是直拨还是IP卡,A4纸是用单面还是用双面,复印机和空调会不会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这些细节在白领上班的时候并不会太在意的,反正又不是自己掏腰包的,这种对细节费用方面的**意很自然的会养成习惯,这个习惯还会带到自己的店铺或是公司里面来,往往导致自己的店铺和公司综合细节费用居高不下,吞吃了不少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