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零售商家的经营技巧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季后,市场上的商品供求状况和消费者的消费活动有别于其他季节。如何做***?这是许多零售商家关心的问题。由于气温升高,不少零售商家在夏季经营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稍不留神,零售商家就可能遭受损失。那么,夏季经营中,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做才能规避风险?零售商家的经营技巧有哪些呢?

备足夏日的消夏商品

夏季天气炎热,零售客户可备足消夏商品。如购置冰箱、冰柜,多储存一些冷饮、啤酒等。同时,客户还可以扩大经营,增加一些新的经营项目。如临时卖些西瓜等消暑水果和凉菜等在夏季**的食品。

做好换季商品的清仓工作

在夏季来临之前,零售商家就要做好库存的盘点工作。对于哪些商品应该退回厂家、哪些商品应该及早处理,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一些销量小、周转速度慢、容易变质的商品,要及时处理掉,不要因为自己粗心大意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增加一些服务设施

零售客户可以结合自己经营场所的基本情况,增加一些服务设施。对于商店面积较大的零售客户,可以有效利用商店空间放置茶几、板凳等,让顾客稍作休息,慢慢选购。如果店内空间较小,零售客户可在店外合适的位置摆放桌椅,撑起遮阳伞或搭建凉棚,为顾客提供纳凉休息的场所。有条件的零售客户还可以准备一些扑克牌、象棋等娱乐用品,或放置一些休闲类的报刊,以便顾客在乘凉休息时消遣。这样做往往能增强店铺的吸引力,留住更多的消费者,扩大商品销售。

少进货、勤进货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零售商家*好是坚持少进货、勤进货的原则。有些零售客户为了图省事而进了大量的商品,但是由于受一些客观条件的影响,不少商品因无法尽快销售出去而发生霉变,从而造成损失。

调整营业时间

夏季天气炎热,顾客一般会选在早上或晚上购物。因此,零售客户可以适当调整营业时间,以适应季节变化。晚上,人们休息比较晚,往往会出门纳凉、散步、购物,或邀朋会友喝酒聊天至深夜,因此这一时段便成了销售的**时段。对此,零售客户要做好延长营业时间的准备工作,比如安装店外照明灯,设立广告灯箱等。同时,还要分析所在区域夜间的消费群体,以及这一消费群体的消费特点,做到合理备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