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干什么项目赚钱?2万干什么生意赚钱千万?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干什么项目**?投资2万干什么生意**千万?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很难做到的,但是有人就做到了,他就是——马进成,今天就来看看他的创业故事吧。

  干什么生意**?**桶金荩荩倒**库券1年*10万

  1988年大学毕业后,马进成为工行重庆分行的一名营业员。偶然间,他听到农村的一位亲戚说:“国库券现在在农村‘泛滥成灾’,农民整天都为变现问题伤脑筋。”

  与现在投资者热购国库券不同,在上世纪80年代,国库券还属于“义务购买”的性质。许多买了国库券的农民,往往等不及到期,就按五六折的价格低价处理掉。而且,不少农村部门也囤积了大量被当作“税款或计划生育罚金”而收缴上来的国库券。

  由于工作关系,马进知道当时城里的少数银行网点,其实已开设了国库券交易业务,而且存在地域差价。于是,马进决定借2万元做国库券生意。近一年时间,马进就*了近10万元。

  干什么生意**?第二桶金荩荩炒股3年进账200万

  1992年,马进被调到工行证券营业部。当时正是重庆一级半市场股票(非上市公司股票)最火的时候。市场上有万里、实业、重百、奎星楼等10多个品种。虽然他对股票一窍不通,但他决定赌一把。

  不过,马进花了半个月时间,亲自到这些公司作调查,最后在2元―4元之间陆续买了2万股重庆实业的股票。半年后实业登陆深交所。开盘当日,他以14元的价格全部出货,净*20多万元。随后他又以类似手法,买了西南制药、渝开发和渝钛白的认购证和股票。三年下来,马进进账近200万元。

  干什么生意**?投资策略荩荩200万资金四路出击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许多人都明白,不过像马进那样,在巨大诱惑面前,还能坚持“分散投资”策略的人却不多。

  而马进则把资金分作了四份进行投资:

  **,用来投资有短线机会的金融品种,如股市、期市等。他把这类视为“高风险投资”,资金比例占20%%。

  第二,用30%%的资金投资产业。因为时间和资金有限,他只持股不参与经营。

  1997年,他与朋友成立了一家从事贸易业务的重庆紫荆数控机械公司。目前这家公司每年分红回报在15%%左右;同年,他又投资20多万在解放碑大都会对面开了一家名为“小酒库”的酒吧,目前每个月至少能获数千元的收益;1999年,他以每平方米3000元的价格,在解放碑得意广场买下了一间145平方米的门面,开了一家“真味餐馆”,目前收益也不错。

  第三,把40%%的资金用在当时最看好的非流通股和地产项目上。

  1999年后,重庆的“一级半”开始转冷,但股价下跌却让他看到了机会;1998年起北京等地开始兴起炒房热潮,那个时候重庆房市虽然没什么动静,但他认为“很快一定也会火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