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该如何创业?啥个人投资方法能9千变200亿?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该如何创业?现在个人创业的*多,那么,什么个人投资方法能让9000元变出200亿元呢?很多人难以想象,那么,来看看这个人是如何做到的吧!

  作为中国服装业*富,个人身家达到200亿的周成建,为什么要亲自出马当代言人?日前在上海接受本报采访时,周成建对这个问题幽默地回应:&l*******头生意不好做呀,既卖艺又卖身!”

  一个人该如何创业?出身 学过木匠泥匠*终选择做了裁缝

  与有些生意人功成名就后回避贫寒出身不同,周成建时刻将自己归类于“裁缝”这个职业。“小时候为了糊口,学过木匠、泥瓦匠和裁缝。如果当时做了木匠或泥瓦匠,我后来也许就做房地产,可以挣很多很多*。但是我选择了做裁缝,到现在还只是个裁缝。”

  说到往事,周成建习惯性地开起了玩笑,但随即又很认真地说:“可是谋生也要看自己热不热爱,我想布料摸起来总要比泥巴、木头要舒服得多吧。所以,干到现在,我一点也不后悔。”

  16岁,初中毕业的周成建在家乡浙**田开始做裁缝学徒。别人几年才出师,他一个月就可以跟着师傅上门给人家做衣服了。

  1982年,17岁的他创办青田服装纽扣厂,结果经营不善欠下30万元*债。旁人都以为他**完了,他却揣着9000元到了温州,从裁缝小作坊干起,不仅还清了债务,还创建了中国日后*大的休闲服装企业美特斯邦威。

  一个人该如何创业?成长 靠“忽悠”整合资源造就超常规发展

  对于自己的创业历程,周成建这样总结:1995年以前是完成了原始积累,1995年开始做专业品牌,2000年美特斯邦威成了一家挣*的企业,但直到2005年,美特斯邦威才成为了对社会有贡献和影响力的企业。“2000年是转折点,当时衣服还行,可知名度不够。于是我就砸了几千万,请郭富城当代言人。结果赌赢了,我们挣*了,大家也知道有一个衣服品牌叫美特斯邦威。”

  在经营方面,周成建又在国内**推出“虚拟经营”的策略。公司没有工厂,把制衣和销售环节统统外包给其他企业,自己仅留*核心的部分,包括产品设计、品牌**和少量的直营店,充分调动其他企业和加盟商的积极性,以“双赢”作为经营的*大卖点。

  对于这项让同行看来“不走寻常路”的创举,周成建近乎于自嘲地解释:“因为我发现自己比较会忽悠,但是做具体的活不太擅长,所以我就发挥自己的长项来搞整合。”正因如此,400万元起家的美特斯邦威,能以超常规的速度在全国不断复制新店,至去年年底,在全国2000个城市拥有3800家门店。这样庞大的销售网络,是美特斯邦威2008年能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底气所在。

  一个人该如何创业?目标 打造新国货在洋品牌面前扬眉吐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