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富翁?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没学历创业能做什么?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1999年,北京育英中学出了一回“**不遇”的尴尬。一个叫茅侃侃的高一男生地理会考不及格,补考,再不及格。按国家政策,他没有考大学的资格了。侃侃说,这不正好,咱就不学了。据说当时的年级主任为此头发都急白了一茬。居然出了这种人!

    茅侃侃同学瘦得像一竹竿,脸色青黑,打扮嘻哈。每天睡4小时,或者两天连着一块儿睡8小时。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没学历创业能做什么?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还没结婚,可右手无名指一口气连带了两个白金戒指,一个老妈送的,一个女友送的。*喜欢去的地方,*柜和上岛咖啡。

  那几年都是这么过的:早上5点半起床,骑车10分钟去学校埋头苦干,把当天作业全部消灭掉。上课的时候就心里琢磨晚上的事儿。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没学历创业能做什么?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下午5点半放学回家,吃完饭就一个人闷在小屋里弄电脑,一直到12点。

    初一时瀛海威时空已经上线,申请了做一个程序**的斑竹,*兴奋的事就是想出各种招儿去维持**的发展。周末就组织活动,把**的人招呼到一块儿聊天。那时候,侃侃带着校队横扫北京市的计算机比赛,遇不到对手。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没学历创业能做什么?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初三又迷上了山地车,每天放学后玩山地车到晚8点,然后再弄电脑,到凌晨2点。

  茅侃侃的思维习惯和行事作风就是在这个阶段成型的。他基本没有跟同龄人打交道,网上打交道的人都比他大个七八岁。一块儿玩山地车的人也多是有工作的青年人,大家谈的东西就是要做什么样的生意,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很实际。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没学历创业能做什么?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除了那些表面化的嘻哈打扮,侃侃的思考和行为要比实际年龄老道得多。好多网友在见面以后,怎么也不相信跟自己网上聊天的竟然是个17岁的小男孩!

  2000年,他连考了微软和思科的计算机认证,拿着这两个招牌在家网站谋了个月薪3600块的职位。接下来三年里,足足换了有一打工作!从小网站、游戏公司、电视台、一直换到**事业单位;从研发、策划、市场、宣传一直做到节目制作。还自己开了家公司,给人家外包研发项目。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没学历创业能做什么?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这些年真是吃尽了苦头,把自己积蓄的20多万都当学费赔了进去,当然也见识到了各行各业、各阶各层的“道道”。

  2004年底,茅侃侃又一次碰上一个曾经合作过的国有企业老板。当年为他做项目,从后台数据处理到市场推广策划,效果超出了老板的预料。这一回侃侃把闷在心里想了一年的MaJoy项目跟他交流:把网络游戏搬到线下、模仿其后台数据运行,但用实景、由玩家实际扮演。考不上大学干什么去?没学历创业能做什么?落榜生如何创业成千万**?两个人一拍即合,侃侃以智力入股他的公司,双方正式运营MaJoy,整体投资预计将要3亿。后来,茅侃侃跟石景山区**和北京市科委做了专门汇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