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农村投资做生意!2014最好的农村小投资创业项目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高航,2010年从辽宁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后,大学生农村投资做生意,回到了家乡——开原市业民镇后马圈子村,一头钻进大山里,2014*好的农村小投资创业项目,办起了颇具规模的笨鸡养殖场,联合5户农户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拥有了自己的笨鸡品牌。

  高航生长在农村,对农村有着特殊的感情。考大学时,大学生农村投资做生意,她选择了生物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她努力学习植物种植、动物养殖等方面的技术,还广泛了解了各种生物的营养价值和市场需求。实习的时候,她专门到养猪、养鸡专业户和蔬菜种植大户家中,2014*好的农村小投资创业项目,调查了解种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经济效益、销售情况。

  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和分析比较后,高航把创业的方向锁定在笨鸡养殖业上,“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多起食品安全事件使我意识到,为餐桌提供绿色无公害畜禽产品是目前人们*为关心的问题。因此我把创业的方向定在利用家乡的资源生产绿色畜产品上。同时,2014*好的农村小投资创业项目,养鸡还能用上自己的专业特长。”2010年,高航从家里拿出5万元,买下开原市业民镇后马圈子村里的一个占地大约两亩的院套,又花6万元盖了424平方米的鸡舍,还在鸡舍内配置了食槽、水槽、蛆虫架、蛆虫盘等设备,并添加了饲料粉碎机。

  回到农村当“鸡倌”,村民们很不理解,“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大学生农村投资做生意,回到穷山沟里做啥呀,这不是自找苦吃吗?”面对质疑,高航一点也没有退缩。“我现在才25岁,趁着年轻我要‘扑腾扑腾’,如果不成功我再找工作也不迟。”

  为了养好鸡雏,高航付出了很多同龄女孩子难以想象的辛苦。那些刚抓来的鸡雏,前3天,每隔3个小时喂一遍,2014*好的农村小投资创业项目,长大一点后每隔4小时喂一遍。高航每天夜里都得起来两三次,给鸡雏喂食。鸡雏满月后,喂食的间隔时间长了,夜里她才能睡个安稳觉。

  **批鸡雏抓回来之后,正赶上三九天,因为鸡舍刚刚建好,温度不达标。大学生农村投资做生意,为了这批鸡雏能正常生长,高航把自己住的“闺房”都腾了出来让给了鸡雏,而自己在父母屋里,搭一张简易床,凑合了一个冬天。

  为了给鸡打疫苗,得挨个抓鸡。被鸡挠、被鸡叨是常有的事。现在高航的手上、胳膊上还留下了许多道伤痕。辛苦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2014*好的农村小投资创业项目,**批试养的笨鸡顺利出栏了300只。销售一空后高航又马不停蹄地进了第二批鸡雏。

  然而这次却给了高航一次深刻的教训。 “因为给鸡打疫苗很费事,大学生农村投资做生意,这次我就少打了一种疫苗,结果就出事了,200多只鸡雏都得了病,全部死掉了,从此后我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

  要想把饲养绿色无公害笨鸡这个产业做大、形成规模,必须集中大家的力量。高航想了几天,2014*好的农村小投资创业项目,*终一个大胆的想法跃入脑海——成立一个绿色无公害鸡蛋产业合作社,统一抓鸡雏,统一管理,统一进料,统一包装,统一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