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做什么赚钱最快?投6万的农村致富好方法今销1亿3000万!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老农民做什么***快?老农民没有太高的文化,更没有什么技术,但是就是这样,这位农民也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从6万元起家,到如今年销售1亿3000万,他的这个农村致富好方法是什么呢?

  2000年,刘德群看上了虾夷扇贝的育苗产业,而当时他既不懂育苗技术,又没有资金,可他却用了不到8年时间,真的用6万元*取了亿万**,现在看来,他所谓的拿命来**,只不过是他对这个产业充满信心的另一种表达,那么,这个产业究竟有多大的商机,刘德群用6万元,又是怎么博得亿万**的呢?

  上世纪80年代,虾夷扇贝从日本引进到中国,在大连和山东,农民把苗种装进笼子,然后吊在海上进行养殖。做什么***快?虾夷扇贝个头大,味道鲜美,经过加工后主要以出口为主。

  大连每年虾夷扇贝的养殖规模都在扩大,但本地虾夷扇贝育苗室少,很多养殖户都要远途跑到山东去买苗,苗的质量先不说,单是运输就让养殖户有苦说不出。

  许运盛:运输很可能运输死了,在这个夏天高温,你往家运输,时间长的话,缺水了也好,缺氧了也好,你不说不死,死了很大一部分,这个事就说不清楚了。

  当时还在瓦房店开饭店的刘德群,2000年,就从虾夷扇贝育苗中看到了商机。他想在本地建一座育苗室,满足当地虾夷扇贝养殖户对苗种的需求。可当时刘德群家里所有的积蓄只有6万元*,要建育苗室还远远不够。

  刘德群:一心一意就想干这个品种,手里就6万元*,6万元*还交土地金还交了5.8万,剩2000元。

  建育苗室就要租用5亩土地建厂房,交了一年的土地使用金5.8万元,刘德群手里基本上就没*了,可育苗室厂房建设却需要上百万的资金。做什么***快?按刘德群的设想,他要当年建厂房,当年见效益,按1月份育苗的季节计算,他只有5个月的时间,而此时他连建厂房的*还没有,这个设想在常人看来,就是痴人说梦,但刘德群真的把这个梦变成了现实。

  为了筹集启动资金,刘德群开始向村里人借*,凡是沾亲带故的,他都张口借过。

  宋发学:他村里辈上论叫我叫姥爷,说姥爷外甥求求你了,我听说你有个一万多元*,那时候2000年。

  宋发枝:干育苗室借了也有20多户,20多户,一万,两万,甚至几千,三千五千的都是拿,都借过

  村里人借完了,刘德群就去外地找朋友借。做什么***快?在2000年7月到9月这段时间,刘德群一共筹集了600万。

  刘德群:借600多万,说你这第一年没干好赔了,你还有脸在这儿呆吗?这借的富人的*拿这个*不当回事,亲朋好友指这点*养家糊口的怎么办?你还怎么面对事实呀?对不对?所以不就是在赌命吗。

  尽管刘德群看准了虾夷扇贝育苗,可以给他带来巨大的**,但这借来的600万又给他带来沉重的压力,要尽快实现**梦想,他只有拼命!刘德群的育苗室9月动工,临近2001年1月虾夷扇贝育苗季节,只剩不到5个月的时间。做什么***快?而要赶上第一年生产,留给刘德群搞基础建设的时间只不到两个月。

  公司副总徐玉岩:我们是九月份正式动工建厂,十一月份就要上冻了。

  东北11月份就进入冬季,水开始结冰,刘德群一边在上冻之前赶工期,一边急切地要物色一组育苗技术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