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怎么才能创业?看这三人的自主创业项目!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选择什么项目好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虽然现在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可以有的选择很多,不过,究竟该怎么才能创业,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说才行。

  大学生村官怎么才能创业?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之**:累并快乐着

  2008年,**作为宁强县**批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广坪镇骆家咀村时,正值“5·12”地震之后的灾后重建之际,他和镇村干部一起起早贪黑,日夜奋战在重建**线。房子建好了,家园**了,但村民的积蓄也用光了,发展生产极度缺乏资金。如何让村民的腰包重新鼓起来,是一直困扰着**的难题。

  “农民要想富,按过去的老黄历光种田不行。要让村民捧上‘金饭碗’,就必须立足实际,带动群众发展产业。”2009年4月,**在参加了宁强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后,创业带动群众致富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同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灾后绿色乡村社区技术集成与**”项目课题组在骆家咀村投放二元母猪20头、杜洛克公猪2头,但村民因为当前猪价偏低,粮食价格上涨,加之缺乏资金而不愿意养。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眼看着别村要把项目争取过去,**了解到农户汪强文以前养过猪,有经验、有场地,但汪强文也因养猪市场风险大而不敢投资。于是**利用自己掌握的科技知识,做起了汪强文一家的工作。经过算账对比和市场风险分析,汪强文*终同意合作养猪,由**出资5万元进行厂房改造,购买种猪和粮食,汪强文负责饲养。

  5月22日凌晨4时,**带车到略阳买粮食,经过**的颠簸,晚上20时他将7000斤粮食运回了村上。那天,**只吃了一顿饭。

  “拉猪的那天太阳大、气温高,回来小猪皮肤都发炎了,我吓得赶紧翻书、上网查资料,又联系兽医站的李站长,幸亏没事!说句实话,小猪一有病,比我自己得病都担心,感觉小猪就是我的孩子。”**一抿嘴,露出一丝羞涩的笑。大热天里,**一进猪圈就是**,丝毫不觉得气味难闻。“有些事看似简单,但动手干起来却不容易,说实话我是摸着石头过河过来的。”*让他高兴的是,向他请教生猪养殖技术的村民越来越多了。

  生猪养殖容易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如何化解市场风险,让养殖户收入平稳增长?**联系镇兽医站免费做防疫,给母猪买保险。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一有空,就上网查资料,听取专家和养殖户意见,积累经验,尽量不走弯路,让群众明白你是真心创业,创业是真心为了富民。

  “干给村民看,带着村民干,帮着村民富”。**仔细算了一笔账:现在种猪已经长到二百斤,已有4头母猪配了种,5个月后**窝小猪就可以出售,20头母猪一次可出栏200头小猪,按小猪市场价*低6元一斤算,毛收入8万元,除过饲料、玉米等成本也要净赚2万元。在**和他的生态生猪养殖场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户找到**,说他们也想养猪、养羊。而**本人,更收获了村上干部群众的信赖和上级组织的认可,2010年6月,被全票选举为骆家咀村党支部副书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