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元能做什么生意?三万元能做的生意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靠国家助学贷款读书的贫困生,却创业办起了DIY餐馆,三万元能做什么生意?三万元能做的生意。同学们不仅可以来吃饭,更可以自己动手练习厨艺。西南政法大学2008级刑侦学院谭云,靠打工挣来3万元启动资金,一步一步实践着自己的目标。

  一年挣了3万元,这对大********小数目,但从巫溪走出来的谭云就做到了!上周五,这个大男孩在自己的餐馆里讲起了如何*到**桶金的故事。

  &l*******进校是贷款交的学费,每个月只有300元生活费。&r*******元能做什么生意?2008年,谭云加入学院外联部,联系到在石桥铺一家商场做电脑销售,每台电脑有100到200元的提成。谭云说,每周末,自己早上7点就要出发往石桥铺走,到了商场不仅卖电脑,还留心学会了电脑组装和维修。随后,谭云在学校组建了电脑团购服务队,一个学期*到了10000元。

  到了大一下半期,谭云又到商场兼职销售彩电,再加上做家教、帮计算机学校招生的收入,三万元能做什么生意?一年内他攒足3万元,*到了**桶金。

  大二开始,谭云开了一家餐馆,不过却比其他餐馆特别一些。&l*******点两个菜坐下来慢慢吃,三万元能做什么生意?也可以亲自去厨房过一把做菜瘾,厨师还可以给你指导。&r*******说,这个创意来自一次打工经历,当时自己到一家酒店的厨房做了2个月小工,熟悉了厨房操作流程,还学会了不少家常菜做法。开餐馆时,就萌生了这个想法,让同学自主学做菜。

  李姝就是这里的常客。李姝笑着说,自己以前很少做家务,结果在这里炒过几次菜后,三万元能做什么生意?加上有厨师的指点,厨艺大大提升。寒假回家还给父母露了一手,做了一桌子的菜,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除了炒菜外,谭云餐馆更多还是********老师提供方便。

  &l*******,打工只看自己收入,当**就要靠管理的功夫。&r*******说,餐馆每一个订餐都有一个三联单据,三万元能做什么生意?送餐的人要把单据和饭菜一起送到寝室里,晚上算账就很清楚,也方便我们查询和管理。而且,同学只要收集10张单据,就可以免费得到一瓶饮料,收集到20张可以免费得到一个盒饭。这样一来,同学也愿意收集。

  现在,谭云每天早上6点起床去市场买菜,8点上课,中午到餐馆送餐,下午继续上课,三万元能做什么生意?下课继续送餐。谭云说创业很辛苦,但餐馆生意很红*,让自己很安慰。他笑着说,在创业中也学到了许多管理经验,不仅要有管理技巧,还要协调好员工之间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