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女人的生意!乡村女孩靠自己赚百万!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适合女人的生意都有哪些?时代发展迅速,女性已经开始在商界舞台上越来越强势,他们不断的磨练自己,**者**。适合女人的生意就是她做的生意,她是上市公司中女性CEO中*年轻的一位,出生乡村,家境贫穷。没有美貌,没有嫁入豪门,靠自己顽强奋斗达到了如今的高度。适合女人的生意,婚恋网站算一个,他就是靠着它从底层一步步爬到了金字塔**的,一起来看2011年中国境外上市公司中惟一一位女性创始人的创业故事

  适合女人的生意!她做对了三件事!

  除了和许多创业者共同的顽强、刻苦外,她还是一个精明而敏锐的创业者,跟着用户走,**市场,而非主观地为了创业而创业。她做对了三件事:

  **,从解决一个微小的用户需求出发。龚海燕**是从解决个人需求开始创业的。当她在世纪佳缘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甚至准备关掉这个网站;与之相对的是很多创业者从一开始就想着怎么讨好VC、何时IPO而忽视了*根本的东西——用户的需求。

  第二,找到自己的商业模式。当众多中国互联网公司不知如何把炫丽的商业模式变现为实实在在的**模式的时候,龚海燕找到了世纪佳缘的生存之道——微支付;而且,在IPO前夕,她很快又抛弃了互联网公司的传统**模式——广告。

  第三,合适的时机,合适的营销。冬天营销是世纪佳缘惯用的手法。很多都记得在2008年9月金融危机后,在大家都在收缩的时候,网络广告大幅消失时,世纪佳缘在新浪上推出了大量的广告,一下子拉开了所有竞争对手的距离。世纪佳缘在2008年Top50的互联网广告主,甚至超过了中国移动和李宁。2011年的11月下旬,分众上的电商广告消失时,世纪佳缘的广告出现了。

  也许是幸运,也许是她身上那股倔强和执拗,从一堆不被看好中,冲出来,立在那儿。只是如今的她,多了很多身份:一个上市公司的CEO,一个母亲,一个妻子,一个女儿……她的路还很长,但她已经为这个日益世俗的社会,折射出另外一种价值观,一个女性,不管出身多贫寒,没有美貌,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通过读书、创业,走向成功。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她超越很多女性,获得年度女性创业人物,这一殊荣。这一票投给她,值得。

  问:上市半年来,*大的感受是什么?

  龚海燕:*大的感受是上市前作为一家创业企业,我们更多地考虑如何生存的问题,上市之后手上有了充足的现金,公司有了更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能够更从容地考虑发展的问题。

  问:你觉得美国投资者现在真正理解中国的婚恋市场了吗?

  龚海燕:适合女人的生意!我认为中国的婚恋市场非常独特,中国人在婚恋问题上面临的诸多挑战和美国人相比存在很大差异,如我们的学校和家庭对待年轻人恋爱的态度,中国家庭对于子女婚恋问题的高度关注,中国社会男多女少,A女和D男被无奈剩下的现状,以及整个社会城市化进程,导致传统的亲友介绍基本失效,年轻人只能通过网络寻找另一半,而同时中国人的性格较西方人更加含蓄而内敛,也加剧了他们择偶的困难。投资者对这个市场由了解到理解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需要在日后持续不断地保持和投资者的沟通,帮助大家了解我们以及中国的婚恋市场。

  问:创业这么多年来,你觉得中国互联网用户的行为习惯发生了哪些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