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元能做什么生意?4个五千元自主创业的故事!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五千元能做什么生意?五千元可以做的生意可是有很多的,不相信,来看看这些五千元自主创业的故事,肯定能吓你一大跳,五千元能做生意还能这么**!

  五千元能做什么生意?五千元做生意自主创业的故事之一:5千元起家卖生蚝 **500万

  陈继雄,生于广东湛江,39岁,高中文化,湖北海陆空酒店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两年前,广东人陈继雄在武汉*家推出以炭烤生蚝为主打的平价小海鲜。当时,他仅有5000元创业资本,只在吉庆街租了间仅容4张台位的门面做排档生意。五千元能做什么生意?两年后,陈继雄的湖北海陆空酒店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陆空)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家店铺,总共有300多张台位,45间包房的大型酒店集团。今年7月底,一位港商欲出资500万收购海陆空品牌,陈继雄认为这是对海陆空品牌价值的低估而婉言谢绝。

  9月6日,陈继雄向记者讲述了这个由小生蚝引发的****。

  自主创业的故事:5000元投资烤生蚝

  2004年初,陈继雄携带妻儿来到武汉,他刚刚经历了事业的低谷——在长沙的食品加工厂破产。

  在武汉,陈继雄发现这里的市场很大,“不如在这里做点生意”。五千元能做什么生意?他注意到,“烤生蚝是广东湛江的名小吃,但在武汉市场还是个空白。而且,武汉的海鲜当时都身价很高,1只生蚝要卖8元,老百姓大多高攀不起”。陈继雄决定试一下,做以炭烤生蚝为主打的平价小海鲜。

  说干就干。陈继雄连夜到深圳收回了5000元货款。“5000元做生意,这个本实在是小了点,门面的转让费都交不起”。于是,陈继雄在吉庆街瑞祥路找到了一个卖早点的门面,店面大约20多个平方米,只能摆下4张桌子。

  陈继雄跟房东谈只租晚上,那位**欣然答应。陈当即交了1800元房租(600元/月)。然后,购置了冰柜、微波炉和简单的餐具。同时,陈继雄开始自己研究配料,并请朋友到家里去品尝他的炭烤生蚝,并依据朋友们的反馈意见调配味道。

  3月16日,海陆空开张。这时,陈继雄手里只有300元*。

  起步是艰辛的。陈继雄耳边也总是有些风凉话,“我没见过像你这么穷的广东人!”有其他**问:“怎么称呼你呢?”“叫我老陈。”“在吉庆街只能叫你小陈。”不过很快,大家都改口了。

  自主创业的故事:**烧鹅带*生蚝

  *初的两个月,烤生蚝的生意比较冷淡,尝鲜的人还是少数。真正让海陆空生意*起来的是烧鹅仔——陈继雄有*门**的烧鹅仔。陈烧鹅仔的配方是有故事的。“烧鹅仔的味道非常*特。烧制**共有6种配料,我的朋友只告诉了我5种,剩下的一种配料,他保护得很紧。”害怕**泄漏,“他每次都是一个人去买配料,每次都会转几趟车,走的时候还会不断回头张望,怕有人跟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