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赚大钱?小小粽子打破了500万记录!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才能*大*?所有的生意想做大都需要不同的经营理念,有很多人不成功就是因为没有找对合适的经营技巧。如何才能*大*?投资,要学会在困难面前寻找解决的方法,不要一味的回避,越回避纠结越深。她是一个不安分守纪的女性,她的小粽子给了她更多的想象空间。她从小小洗碗妹做到了如今的**,靠的就是无所畏惧的意志。如何才能*大*?500万不是她的目标,500万将是一个起点,她会把小粽子卖到全世界。

  如何才能*大*?小粽子翻身成大业

  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关键不在于时间的长短和努力的强度,而在于观念、性格、能力和视野的综合因素。

  她曾经是大上海最低层的一位洗碗妹,**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不许到大厅,免得吓跑客人”;21年后,嘉兴市副市长周阳评价她说:“她的财富,在我们嘉兴绝对是前三名。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确实,这位叫孙雅囡的女士发生的变化几乎让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而她发家的不过是家家户户都会做的粽子!

  如何才能*大*?原来做粽子最没风险

  23年前,孙雅囡只有15岁,刚刚初中毕业后就被父亲送到嘉兴市七星镇一家私人袜厂当缝袜工。由于技术不熟,她常常被**训得鼻涕眼泪一起流,而且,一个月下来,只有15元*的工*!

  17岁那年,父亲对她说:“到上海去看看吧,说不定回来可以找更好的活干!”于是,孙雅囡跟着一位远方亲戚来到上海市闸北区的一家小餐厅,当上了洗碗工。孙雅囡记得很清楚,第一天上班时,**就指着厨房的一大堆碗对她说:“你就呆在厨房里,别乱跑,更不许到大厅,免得吓跑客人。”

  她当真从此没有去过大厅。每天早晨9点起床,晚上11点回去睡觉,这中间除了吃饭的时间,她就安心蹲在那里洗数不清的碗。一天下来,她常常累得走不动路。可是她心里高兴,因为每个月末,她差不多可以拿45元*工资——这可是她以前连想都没想过的事。

  孙雅囡渐渐地喜欢上了上海这座城市。她在这里处了一个男朋友;然后由洗碗工做到了配菜工;除了不能到大厅里去,她对自己的一切都很满意。她常常对自己说:“等我有*了,我就自己开一家小餐厅,让这些上海人给我打工。”

  1995年,28岁的孙雅囡结婚了。他和丈夫也结束了在上海的打工生涯,回到了七星镇。孙雅囡并没有像父亲说的那样“找个更好的活干!”在上海,她手艺没学到什么,却学会了一种生活态度:不怕失败,不怕吃苦,自己当**怎么也比给别人当伙计强!可是,究竟什么是更好的活,她一时也说不清楚。

  在家里总不能闲着,她就和丈夫商量,花2万元*买一辆面包车拉货,既可以**又可以见世面找路子。丈夫听了她的建议,没敢作声——那个时候,女司机并不多见,何况专门给人拉货的女司机。她行吗?父亲孙罗生却生气地对孙雅囡讲:“你折腾个啥?看看到时候你做生意还是生意做你!”

  孙雅囡一笑了之,她定下的主意是不大容易改变的。没多久,她就不顾丈夫的反对拿出2万元买了一辆面包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