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复印店赚钱吗?我开复印店的创业故事!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开个复印店**吗?如今经济危机,不少朋友可能都希望通过创业开店来重机关报规划自己的人生。我做过小生意,开过几年复印店,开复印店**吗?我的真实创业故事写出来,供有志创业的年轻朋友们参考,以少走弯路。

开个复印店**吗?我开复印店的创业故事!(1)

  所谓小生意,就是投资小的生意,容易上手,想*大*不是很容易,但只要努力,混个温饱应该没问题,佼佼者也可以闷着头*大*。

  不经意中,已在商海沉浮了十年。蓦然回*,酸甜苦辣已定格于往日岁月。如今钩沉,只为已逝去的青春作记,并为未涉足者提供感性认识,如能从中有所获益,则我幸莫大焉。

  十年间,我做过复印、电脑、超市、日化、38元鞋、2元店、太阳能热水器、网站等小生意,有成功有失败,辉煌的时候同时开过4家店,失意的时候不名一文为别人打工,如今能拿得出手的是06年全款买的商品房,还经营着一家店。

  当然,我不认为我是成功者,相反,我认为我很失败,因为我觉得我很平庸,没做出令人骄傲的事业。我三十多了,这个成绩,应该是很次的了。

  八年就把日本鬼子打败了,而我十年还在为生计奔波,岂不愧哉!

  **令我有成功感的是我没再去种地,这对自小在农村长大的我来说,是小时的梦想。对种田辛苦的恐惧和不种田有饭吃的渴望,也许只有农村出来的人能有深刻体会。可见成功感不一定与成就的大小有关,而与愿望的大小有关。

  我之所以敢不揣浅陋把我的经历公布出来,就是为了让比我有才能的年轻人少走弯路。

  有些事情,不亲身经历,仅听理论是不够滴。

  闲话休提,言归正传。

  开个复印店**吗?我开复印店的创业故事!(2)初战告败

  1、无奈下海

  我95年大专毕业,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到县城的仪表厂上班,一个是到乡里的职业高中教计算机。

  人生处处都是选择题,权衡再三,我选择了前者,理由很简单,踏到县城和踏到乡里应该不是一个概念。

  自此就注定了我生活的飘忽不定。如果可以回头,我宁愿在乡下当个为人师表的老师,而不是城市中蝇蝇小利的商人。

  在厂里技术员岗位上工作三年,三百多元的工资还经常发不下来,再加上厂里复杂的人际关系,我感到前途渺茫。前思后想,最后下决心经商,放弃原来的工作。

  但干什么呢,一没有*,二没有经验,也没有知近的人指点。很是迷茫。

  后来考虑到自己会电脑,看市里面街上有打字复印的店,就想,还是干这个吧,他们能有生意,我应该也会有。根本没有所谓的市场调查研究之类,也不会,病急乱投医,纯粹是瞎撞。

  于是到市里租了间临近学校的店面,拿着借亲戚家的五万元*,买了复印机,电脑,打印机之类的设备,就我一个人,老板兼打工,晚上就在店里睡沙发,还能看店。

  就这样匆忙开张了。

  开个复印店**吗?我开复印店的创业故事!(3)惨淡经营  

  刚开始的几天,人们也不知道,每天也就*几块*。我有点哭笑不得,几万元投资换这个结果,也太尴尬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