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到农村创业要选好项目!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来自农村的大学生是否可以到农村创业?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暴露出来的商机给无数创业者带来了惊喜,大学生到农村创业有很多可以选择的项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廊坊永清县,一个由大学毕业生创办的"农家院",红红**的经营现状,也许能给大学毕业生们在就业创业上以新的启示。

  李春明大学生到农村创业,经过几年的努力和付出,在永清县杨家营村开的“大丰收”农家院以浓浓的农家“味道”令不少城里人流连忘返。廊坊永清县杨家营村人,2000年廊坊电大毕业。先前在廊坊、北京从事设计工作,2004年终究还是选择回乡,目前办了个次接待能力200多人的“大丰收”农家院,经营得十分红*。从电大毕业到回家乡自主创业,李春明的4年在城市里工作的经历催生萌发了他回乡创业的梦想。

  “2004年,我在北京家具设计公司工作,那时一个月工资四五千元吧,还不错。”李春明说,当年从廊坊电大毕业之后,就业形势也好,在廊坊、北京奋斗了4年,虽然收入还说得过去,但心里还是觉得尽管自己努力工作,但那事业不是自己的。大学生到农村创业,他的行动是受《刘老根》的影响。

  看着电视,突然觉得那里边的无公害蔬菜什么的跟老家很像,一下子,他的心里豁然开朗了。他回家考察了老家那刚刚有的七八家农家游院落,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在自己老家做“龙泉山庄”一样的餐饮、住宿、采摘旅游项目。随即,他辞了职。大学生到农村创业,经过几年的努力和付出,李春明在永清县杨家营村开的“大丰收”农家院已是小有名气了。今年春节,在还未进院的地方就已经整齐的排放着各种豪华轿车了,李春明则正忙前忙后地接待着各地游客,脸上笑开了花。

  农村旅游业的发展给他带来了*额的**,李春明说语中透着喜悦,“去年欧美大使馆的人也来过。”农家院在旅游的高峰时,日接待量在200人次以上,日均收益超过5000元。“每逢节假日,客人根本容纳不下,我正准备扩建呢。”

  大学生到农村创业办理农家院,吸引的多是北京的自驾车游客。他们冲着农家院来的目的,一是品尝地道的农家饭。当地招待客人的“二八席”(八盘、八碗,盛茶、扣肉、方子、条子、丸子、咯吱、灌肠等)。另外,就是体味纯正的乡土情。这里,冬天的装饰是玉米、夏天则是丝瓜、苦瓜等绿色植物———到处都是浓郁的农家味道。

  随着李春明农家院的红*,自然是靠他敏锐的观察、有道的经营,但更离不开的是城市近郊游的兴起与风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城市居民生活节奏的加快,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城市近郊乡村游也日渐风行,并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这对于近郊的农村而言意味着可观的商机。国家旅游局局长***近日就旅游拉动内需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国70%的旅游资源处于包括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农村地区,因此我国潜力*大的旅游市场在农村。他提到,把乡村作为旅游目的地,让城里人下乡度假休闲,可促进农村居民就业、增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