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书店?80后小生的书店惹人爱!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开书店?一个不到30平的店面摆满了各种学生用书,空间岁紧凑但是感觉利用很充分。怎么开书店?24岁的**为了梦想而开书店,只为享受他人的“利用”。怎么开书店?你想知道“自由书会”是怎么开起来的吗,你想认识这个80后小生吗?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创业走过的路程!

  怎么开书店?创业需要好眼力

  黄周理,江西赣州人,南昌大学2005级本科毕业生。谈到为何有开书店的想法,黄周理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由于家里情况不好,当时购买新教材的600元,对于我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黄周理告诉记者,他就想能不能去购买学长使用过的旧书,那样的话经济实惠,可以节省一大笔开销。当时的那个想法成了黄周理日后创业开书店的*大动力。

  在与黄周理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他就在寝室开了小卖部,专门给同学提供一些小零食。“因为我们住的楼离附近的商店有点远,所以我就想着在寝室开小卖部,这样既可以给同学提供方便,又可以让自己有一份小收入。”谈到小卖部的发展,黄周理有些许遗憾,“*多的时候我在学校开了30家小卖部,但是后来因为管理成本等多方面的原因,小卖部没能继续下去。”

  怎么开书店?享受被学生“利用”

  2008年9月,黄周理从同学、朋友那凑了5万元,在南昌大学前湖小区附近的省庄村开了一家名叫“自由书会”的书店。盘店面、弄家具、布置店面、进书……黄周理一人操办起了书店所需的一切。

  怎么开书店?“刚开始的时候我是进新书,都是一些大学辅导教材、英语四六级及考研辅导教材之类的。”2010年5月,黄周理开始在学校里收购旧书。“我每栋楼都跑,询问那些即将毕业的学生要不要卖旧书,当收到**本旧书的时候,那个兴奋的心情真是无以言表。”谈到当时收旧书经历,黄周理脸上洋溢着笑容,全然忘记了往返学校每栋楼之间的疲惫。

  “旧书卖出去的价格仅仅是新书的三分之一,这样的价格让很多学生都能接受,而且旧书的资源也得到了充分的利用。”黄周理说,目前他书店里90%都是收购来的旧书。

  黄周理*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现在很享受被学生‘利用’,这样就表示我还有点价值。”“我很喜欢和这些学弟学妹们交流,我会告诉他们,书不一定是越贵才越好,只有*适合他们的才是*好的。”怎么开书店?黄周理说,现在他已经有一批固定的学生客户,他们经常会来店里和自己谈心,从学业谈到平常生活,黄周理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氛围。

  怎么开书店?让理想与现实尽量缩短差距

  虽然刚刚和相恋5年的女友分手,黄周理却表现得很乐观。“我和前女友本来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是由于她家里的反对,我们*终还是分手了。”黄周理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所以上大学后,他就尽量不去问家里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