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开什么店好?老家还得“老家公司”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在老家开什么店好?人还是故乡的情,景还是老家的美,在老家开一间小店,一定会***。在老家开什么店好?他被认定为“灵魂人物”,其实他就是他寻常的男人。老家快餐悄然发展,老家肉饼越做越大,其实都源于这位“田老师”的功劳。在老家开什么店好?老家还得“老家公司”!

  在老家开什么店好?“老家公司”前身的诞生

  从*都师范大学毕业之后,田杰就到石景山业余大学教中文,直到现在。而涉足餐饮行业,以至于*终**老家快餐,倒是有种阴差阳错的感觉。

  早在1992年,一家叫做"二友餐厅"的小饭馆在石景山开业了。这是田老师和他大学时的同学一起投资3000多元开的小店。

  当时小店小得只能容纳4张桌子。田老师说:"几 个朋友一起合伙开饭馆非常偶然。在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几个比较要好的同学还保持着比较密切的联系,也会常常聚会。一开始,这种聚会是在家里,但是时间长了 以后,同学们有的结了婚,有的还有了小孩,这种家庭中的聚会就不够方便了。于是大家决定把聚会挪到外边的饭馆里。进而有人提出,既然如此,我们还不如自己 开个小饭馆,大家聚会有个去处,不聚的时候还可以顺便*点*。"

  小小的二友餐厅就这样问世了。可是,等到餐厅开业,他们才发现,自己*初的想法与餐馆的经营格格不入。

  在老家开什么店好?找一个超级小项目来**

  田老师说:"我们一开始都想得很简单,弄个饭馆,想聚会就聚会,想什么时候开张*点*就*点*。可是这怎么可能呢?一个饭馆的经营需要有连续性,而且要有信誉。怎么可能说人家跑来吃饭,结果一看,饭馆根本没开门,或者过来一看,**们正在那里聚会呢……哪有这么开饭馆的?在几年以后我们才明白,这些都属于品牌建设与品牌维护的范畴,即使买卖很小,但道理也是一样的。由于缺乏经验,仅**个月,田老师他们就赔进去6000多元*。第二个月,二友餐厅依然毫无起色,继续亏损。大家不得不再次坐在一起商量对策。

  面对当时的严峻局面,大家很快总结出了能够选择的两条出路:一是止损出局,立即停止经营;二是想办法调整经营策略,**把亏空还上。

  *后意见比较一致,大家虽然都认为自己已经"一不小心掉入了陷阱",但还是认为应该想办法用饭馆*点*把亏空补上。于是,一群朋友开始在北京各处考察,目的就是想找到一种适合小店经营的餐饮项目――这个项目一定要小本,而且一定要**。

  工夫不负有心人,这个小本项目他们还真找到了,那就是肉饼。

  大家认为,肉饼项目投资不多,但是喜欢吃肉饼的消费群却十分广大,而且作为一个比较有特色的项目,也容易打动消费者。

  田老师说:"那时,三河刚刚由县改市。一个小小的三河市,也就是原来的小县城,肉饼店少说也有几十家。这个发现让我们感到很振奋。后来,我们打听到,在三河市的市委招待所有一位非常有名的老张师傅,叫张杰。三河市举行肉饼比赛的时候,老张师傅就是评委。"顺着这个信息,田老师住进了市委招待所,然后找到了老张师傅。他们请老张师傅到北京去传授技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