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农村创业开辟致富项目!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一直是比较有争议的问题,四川理工学院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文斌,不恋都市繁华,今年3月毅然辞去舒适的工作,回到家乡营山县茶盘乡水风村办养鸡场。作为大学生回农村创业的典型,他开辟了农村的致富项目

  9月29日,记者来到该养鸡场,见到这位戴着眼镜的斯文男青年正在鸡棚里喂食。看得出,文斌已陶醉于自己的事业。大学生回农村创业开辟致富项目,文斌在大学里一直担任班长,各科成绩名列**。毕业后,他与人合伙为一家经营**药和兽药的大公司担任乐山、资阳等4个片区的代理。代理商工作收入不错,但文斌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遂萌生了回乡创办养殖场的想法。

  今年3月,大学生回农村创业开辟致富项目建养鸡场。为解决资金难题,他从亲戚朋友处筹集到12万元资金。文斌埋头苦干,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的养鸡场建成了,他人却瘦了一圈。

  4月12日,文斌开始喂养雏鸡。为解决技术难题,他一方面虚心向乐山“养鸡大王”请教,一方面买回大批书籍和音像资料学习。喂养不到一个月,**批喂养的5700多只肉鸡出栏,销往营山、仪陇、巴中等地,共收入4万多元,除去成本,纯*1.3万元。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开辟致富项目,挖到“**桶金”,文斌的劲头更大了。5月下旬,他又买回3500只蛋鸡苗喂养。这批鸡现在已开始产蛋,今年净*5万元不成问题。

  “一人富了不算富,乡亲共同富裕才是真正的富。”文斌这样认为。在他带动下,8户农民跟着喂养了3100只蛋鸡苗,现已开始产蛋。一农户参观文斌的养鸡现场后跃跃欲试,文斌二话没说,分了600只蛋鸡苗让他喂养,并**无偿帮助养殖户卖鸡蛋。

  “我希望带动更多的乡亲们致富。”文斌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文斌又买下位于茶盘乡的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的闲置猪舍,对其改造后用来养肉鸡。8月初正式投产,现已出栏2.5万只,存栏1.5万只,可获纯收益6万元。“今年年底前,至少可带动20户农户规模养鸡。”文斌对此信心十足。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开辟致富项目,文斌不仅仅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还带动了整个农村的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