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合肥发展乘风破浪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盖房子,很多人的印象是,在室外工地进行浇注、施工,不仅造成粉尘污染,而且建筑工人在烈日、寒风环境中也非常辛苦。但相关部门日前在合肥滨湖桂园建筑产业化项目现场采访时看到,一种类似于“搭积木”的新的盖房子的方式,正在合肥逐渐铺开。滨湖桂园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谢其盛告诉记者,这种建房方式,是在工厂流水线上进行浇注,形成一个个建筑墙体或者楼面构件,随后这些“房子零部件”被送往工地进行组装,*后形成一座座高楼大厦。这种建筑产业化方式,不仅能减少污染、缓解工人辛劳,还能节约大量木材,“以滨湖桂园项目为例,整个项目可减少约5000立方米木材,相当于少砍1.2万棵成年大树。”

建筑产业化在全国还是新鲜事物,但合肥凭借着干事创业的精神,已经走到了全国**位置。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2年合肥就暗暗瞄准了建筑产业化“千亿产业”的目标,主动开始招商,逐渐开工建设了不少**项目,引起了全国关注,甚至受到住建部的直接肯定。今年3月,住建部将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千人交流大会放在合肥召开,更让合肥的建筑产业化声名鹊起,成为全国很多城市效仿的榜样。

但合肥并没有满足,在建筑产业化的探索道路上,合肥继续快马加鞭。据了解,*批“工厂造”的商品房今年将在肥西诞生,而更大规模的应用将出现在合肥二环内的**领域。

滨湖森林公园**俩**

在坚持发展的道路上,合肥不仅有着鲜明的干事创业的烙印,更有一种**争优的精神。就在距离滨湖桂园不远的巢湖岸边,另一个**正在上演。

“谁能想到这里会变得这么美啊。”5月31日,当相关人员沉醉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的秀美景色中时,在滨湖生活了一辈子的老王感慨地说,以前这里是围湖造田的地方,“环境都被破坏了,后来开始植树造林,才变成了今天这么美的一个公园。”相关人员了解到,公园所在地自清朝以来,因百姓围湖造田,导致生态环境日渐破坏。2002年,包河区实施退耕还林,万亩林区悄然形成。2012年,包河区开始打造滨湖森林公园,当年“十一”,公园一期建成开放,成为了巢湖岸边的一颗璀璨明珠,也受到了数以万计的游客的欢迎。

敢于**争优的合肥人,又有了一个新的大胆想法,要让森林公园入列“国字号”。当时,全国还没有任何地方,能够将一片纯人工林申请为“国家森林公园”的,但合肥做到了,去年底,公园正式拿到国字号荣誉,同时还**了另外一个**,那就是从启动建设到申报成功历时*短——仅仅17个月。而森林公园之所以能够全票通过,是因为合肥创新地提出城市生态**的理念,打动了所有**评委。

向“光伏应用**城”进军

发展中的城市,不仅收获着荣光,也会遇到困难。更何况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地方,市场波动和起伏更会不时敲打发展的神经,同时也考验着城市的勇气和智慧。而合肥以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太阳能光伏是合肥“从无到有”的新兴产业,但在2012年左右的光伏寒冬中,合肥的一些企业也感到寒意来袭。其中,曾经的行业巨头合肥赛维也进入困局。但合肥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在光伏产业遇到困难、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咬紧牙关、锲而不舍地给予支持,为企业稳定产能、开拓市场提供了强力支撑。

2012年12月,通威集团与合肥市就合肥赛维并购重组深入沟通,虽几经周折,但终于在2013年9月,经过218轮的竞价,通威*终以8.7亿元成功接手合肥赛维,成为光伏行业*大、*成功的并购案之一。

两个月后,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正式投产,在职员工从*初87人扩充到现在近2000人。目前,该公司今年订单已基本锁定,全年有望实现产值30亿元。

了解到,工厂46条生产线已经调试恢复一半以上,今年有望全部恢复。届时,合肥工厂将成为全球规模*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这将为合肥进军“光伏应用**城”注入强大的动力。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