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开出“天价罚单” 铜陵有色“中枪”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国家环保部通报了2013年全国总量减排的考核结果,决定对全国19家企业挂牌督办。19家企业将面临总额高达4.1亿元的罚单。这将是环保部迄今开出的*大罚单。其中,我省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铜冠冶化分公司“不幸”入列。

在环保部发布的脱硫设施存在突出问题企业予以处罚的公告中,有关人员发现,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铜冠冶化分公司的“罪名”是:该公司现有1套120万吨链篦机球团设备,采用再生胺吸收解析法脱硫,2008年同步建成投运。经核查核实,脱硫设施腐蚀严重,跑冒滴漏现象普遍,不能稳定运行。该企业全年球团矿产量105万吨,综合脱硫效率30%,二氧化硫排放量9374吨。

“涉案”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铜冠冶化分公司一直“臭名昭著”。记者统计了一下,污染环境被查已经是“家常便饭”。2009年10月20日对铜陵有色金昌冶炼厂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总排口废水监测结果超标。2010年4月,省环保厅检查发现,该公司临时危险废物堆场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酸泥露天堆放且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废物经雨淋后渗漏,牵连有色集团被行政处罚5万元。2011年2月,铜陵有色及有色集团下属企业就曾因污水超标排放被铜陵市环保局行政处罚款。当时铜陵市环保局的检测显示,铜陵有色全资子公司铜冠电工部分废皂化液直排,COD(化学需氧量)超标128倍,铜浓度超标85倍。有色集团下属铜冠冶化分公司一排口外排未经处理的废水,PH值为1.44,严重超标。

根据公告要求,各企业自公告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编制完成烟气脱硫设施整改方案,并报环境保护部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2014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逾期未完成的,依法从重予以处罚。

本文摘自(市场星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