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57.9万考生今赴中考 升学率将达九成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我省57.9万中考生将走进中考考场,开始为期两天半的中考。语文科目可以携带《新华字典》,思想品德与历史科目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全省高中阶段计划招收60.1万人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89%以上。

根据规定,今年我省中考的文化课试卷依然是全省统一命题,但是阅卷和招生由各地市自己组织。和高考不同的是,中考部分科目为开卷考试,或者允许携带工具。如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但是各学科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不过,允许携带字典和教材,不代表允许夹带或者抄录。对于考生带入考场的《新华字典》,监考人员将会逐一检查,严防夹带其他资料的严重舞弊行为发生。一旦发现,将视为考试作弊处理。

今年全省高中阶段计划招收60.1万人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89%以上。和以往相比,2014年省**高中的指标到校生比例再次提高,不低于学校统招招生计划的80%,而合肥已经达到85%。在今年中招过程中,省教育厅继续划定了一些“红线”。**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同时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即限人数、限分数、限*数,各校招收的择校生均不得突破本校当年统招招生计划的20%,其中合肥已经取消择校生。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

标签: 安徽中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