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冲刺阶段 应战策略大盘点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有效地过好考前这半个月来达到*好的结果,合肥网为大家整理了*合适的应战策略,希望能给各位提供帮助。

精神饱满保持斗志,轻松但不放松

近几个月较**度和密度的复习、测试,不少孩子确实感到比较疲惫,有的可能会有些厌倦、埋怨甚至放弃的思想。这时,家长就是孩子*好的精神支柱和思想**!家长一定要想办法,多角度传递给孩子这样的观念和信念:坚持就是胜利!

适度的紧张和焦虑,对中考不是坏事。还有十多天时间,要把备考的过度紧迫感降低一些,总体感觉不要过于压抑或急躁。

请家长跟孩子这样说说:“我们都已尽力,正常发挥就没什么问题啦。即使达不到目标,我们也无怨无悔。”

**突出查漏补缺

时间不多了,面面俱到显然已不现实。所以家长要帮助孩子分清主次,统筹兼顾。

对于识记的内容,“临时抱佛脚”效果会更佳。孩子感觉比较有把握的学科,可不能把它搁置在一边,熟悉的内容在*后十天“过一遍”,以唤起记忆,让稳拿的分数不要丢掉。

*后十天,在跟老师节奏的同时,需强化自主整理。做了那么多题目,用了那么多书本、辅导资料,是到了收网的时候了,把错题看一看,把所有的考点逐个在脑海中过一遍。家长能做的是,当孩子遇到问题和困难时,马上帮其**突破掉,以避免其带着问题进考场,心中忐忑不安:“万一那个题(知识点)考到怎么办?”考试一定会受影响的。

标签: 2014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