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下“真金白银”,要的是奇迹不断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5月30日,在合肥新站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羽告诉记者,总投资285亿元的8.5代线项目已于今年2月实现一期设备量产,“二期设备正在安装调试,计划年底达到设计产能。”

“因为合肥的支持和信任,加上人力、电力、区位等因素,*终中国大陆*条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落户新站区。”谈起2008年牵手合肥,张羽记忆犹新。

按照引进大项目、完善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的思路,合肥**了一个“平板**”。彩虹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乐凯光学薄膜等一批项目先后入驻新站区。法国液化空气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也陆续入区配套。仅仅五年,新站区成为***新型平板显示基地。

5月31日,在合肥滨湖新区**金融后台服务基地,记者看到,经四年建设,基地已悄然成型。滨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宁波介绍,目前,基地已入驻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后台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合肥生产基地等十七家金融机构,总投资额约248亿元。

随着一批金融大项目入驻,服务基地将形成10到15万从业人口,并使金融后台业成为合肥乃至全省主导产业之一。

梳理近两年招商,不难发现合肥谋划推进的项目,大多是面向未来的产业。今年年初,合肥举行集成电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推进中芯**等10多个项目落地,总投资100多亿元。这批项目让“合肥芯”成为“中国硅谷”重要支撑。

集成电路产业,过去在安徽基本属于空白领域。生物医药产业被业界普遍认为“未来五十年都不会过剩”。而平板显示、太阳能、新能源汽车等,也都是新兴产业的代表。合肥谋划的大项目,成为支撑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肥坚持项目带动,就是要超前谋划,“不是跟在别人**后面,而是要弯道超越,进行前瞻性的研究,了解产业发展趋势,紧跟**产业潮流。”

近年来,通过自身努力,合肥赢得很多企业青睐。其中秘诀之一,就是集中资源去争取***。

据了解,在京东方6代线项目上,除国家和省里支持外,合肥按照“模拟产业投资基金”模式,***拿出30亿元进行战略投资,直接撬动145亿元资金注资该项目。合肥市有关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看准重大项目上,合肥敢于拿出“真金白银”,集聚多种要素资源,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大项目的科学谋划与推进,已成为合肥各县区共识。去年,合肥四大开发区围绕主导产业,引进了南车基地、航嘉平板显示等一系列大项目。五县市也同样优化自己的产业链条。如巢湖市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园,长丰引进六家主机企业和核心部件企业,在双凤开发区打造安徽联合数控产业园。


本文转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