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济圈开通五市县旅游直通车 3A以上景点半价游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经济圈既拥有一脉相承的徽派文化,拥有各具特色的山水旅游文化资源。圈内城市总人口2190.8万人,蕴藏着丰富的游客市场。为了推动圈内旅游“动起来”,合肥经济圈将推动实现合肥经济圈旅游一卡通和圈内市民3A以上景点半价游,全面开通五市县旅游直通车。

“圈内”游客资源丰富

6月天,已有初夏的味道,水上游乐成了旅游者的*选。作为亚洲*家魔幻水乐园,桐城市仙龙湖·活海乐活水世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其中,有不少合肥人的身影。

“我们于2012年正式开园,今年是第三年开园。”乐活水世界运营部负责人陈翠红告诉记者,随着合肥至桐城旅游直通车开通,“圈内”的游客激增,特别是来自合肥的旅游者。

“我们目前针对合肥市场推出一日游、两日游、亲子游等一系列的产品,后期我们将以合肥大经济圈为市场目标,把这个市场做透。”位于六安的安徽悠然蓝溪负责人张海波同样看好合肥经济圈所带来的市场空间。

“圈内有着丰富的游客资源,随着交通越来越便捷,居民的交流肯定会增加,圈内城市进一步融合,会对我们项目带来发展空间。”张海波说。

“合肥经济圈内旅游市场互补性强,圈内城市是我市重要的客源市场。”六安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他们在编制“六安市‘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时,将合肥经济圈有关旅游合作事项作为**内容写入其中。

***以上景区拟半价游

为了推动圈内旅游,圈内城市编制了《合肥经济圈休闲度假指南》和《合肥经济圈旅游地图》,围绕旅游目的地的开发、旅游线路的设计、旅游产品的营销等方面进行合作,将尽快实现合肥经济圈旅游一卡通和圈内市民3A以上景点半价游,全面开通五市县旅游直通车。

同时,在对外旅游推介方面,*次在上海联合举办合肥经济圈旅游推介会,建设合肥经济圈旅游信息中心,开通合肥经济圈旅游门户网。

便利交通带动旅游热

近年来,通过基础设施共建,经济圈已初步形成了合肥至圈内城市“1小时通勤圈”。轨道交通建成后,合肥到圈内其他城市时间将更短,比如淮南、六安只需要半小时,“一小时经济圈”将缩短为“半小时经济圈”。

“桐城旅游融入合肥经济圈,对提升经济圈旅游含金量,推动桐城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都会有*大的促进作用。”桐城市旅游局局长汪光文说,根据规划,到2030年,桐城将建成中等发达的文化旅游城市,这让桐城与合肥经济圈的融合将更加紧密。

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嬉子湖、孔城老街、三街一巷、龙眠山、三道岩……目前,桐城正在打造**景区。

“根据统计,去年,桐城市游客接待量约为120万人次,其中,有四分之一来自合肥。”汪光文笑道,桐城就是要把合肥及其周边作为客源市场,吸引更多的“圈内人”到桐城来玩,打造成合肥的“后花园”。本文转自(合肥热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