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合肥12条地铁颜色各不同 1号线基础色为红色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据**惯例,未来合肥12条不同线路的地铁可能会采取不同的颜色,市民乘车时,凭颜色就能加以区分。

6月12日上午,合肥南车轨道车辆修造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在新站区举行开工典礼,其中*部列车预计在明年7月31日前交付,所有车辆可于明年年底全部交付运营,且全部以红色为基础颜色。

合肥地铁列车*多可载1800人

“2015 年7月31日前,合肥南车将实现*部列车交付;明年年底全部列车将交付运营。”合肥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表示,根据今年4月南车和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署的合同,1号线全线26列156辆列车都将从合肥南车轨道车辆修造基地驶出。距离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开跑的日期越来越近,市民未来 “尝鲜”的地铁列车将是哪一种?据了解,南车集团为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打造的车辆是采用绿色环保技术的**B型全焊接车体列车,采用的是世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先进的主流技术。

“地铁列车按车辆规格来划分,可分为A、B、C三类,B型车要比A型车窄一些。”张强表示,A型车主要用在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地,B型车则用在苏州、杭州、无锡和合肥等城市,B型车运行时采用单司机值乘的ATO驾驶方式或手动驾驶方式,具有无人自动折返功能。

B型列车单列定员*高1800人,比A型车少,但新型B型车的*高运行速度能达到120公里,超过A型车。车体设计寿命可达30年以上,在超过寿命期后可再生利用。由于是世界*先进技术,车辆系统所有设备均满足防水*、防雷击冰雹,还能防雾霾灰尘。

未来12条线路颜色各不同

虽然同样选用的是B型车,但在外观美工上,合肥地铁车辆的外观美工和苏州、杭州等地又有所差别。

“红色,合肥一号线车辆的基础颜色。”张强指着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车辆美工设计图介绍,地铁列车车身大部分为白色,车窗为黑色,车体顶端和中端,则各有一条红色线条,象征着合肥的淝河。而根据**惯例,未来合肥12条不同线路的地铁可能会采取不同的颜色,市民乘车时,凭颜色就能加以区分。

此外,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的列车,还有很多便民设计。比如,新款车具有远程无线传输功能,可通过多媒体影视系统为乘客实时播放精彩节目和旅行信息;每辆车都设置了残疾人扶手和轮椅区,在细节设计上注重人体舒适性和功能实用性;车载大功率高性能变频空调机组,采用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消毒杀菌去异味,为乘客提供清爽安静的乘车环境。

本文转自(合肥热线)


标签: 合肥地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