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一封家书”活动反响热烈 给爸妈写封信问声好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多年前,歌曲《一封家书》唱响街头巷尾,拨动人们心弦;时光荏苒,现在还有多少人会铺纸提笔写下一封家书抒发心声?昨日,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厚厚的一摞家书即将从这里寄往大江南北。

“爸、妈,收到我的信很吃惊吧!其实我也没什么事,就是给你们写封信……”合工大大一学生仇伟这样写道。

仇伟来自黑龙江,在他千里之外的卧室抽屉里装满了一摞特殊的“信”。仇伟说,高中学习很紧张,与父母面对面的交流很少,父母就经常往他卧室门缝里塞纸条传话。“都是他们给我留纸条,有鼓励、建议、提醒之类的,已经上千张了。但我从来没有给他们回复过。”仇伟说。

“老爹,在家少喝酒,注意身体……老妈,别天天吃白菜,这么多年你吃的苦我都看在眼里……”在仇伟的信里,记者看到了这些内容。“父母收到我的信肯定很意外,不过这其实是一封迟来的信。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这么认真、深刻地跟他们说出这些话。”仇伟说。

“书信本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过去写信很普遍,但现在大家都习惯了用网络、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交流,书信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国剑说,这个活动既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更是希望能培养学生们的感恩之情。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