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涨6分 国有粮库每天收购近万吨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夏收刚过,迎来农民卖粮高峰季。昨天(11日)上午,在肥东县白龙镇中心粮库,王华友开着自家的农用车拉来了新收的2000斤小麦,以1.18元/斤的价格出售,这是粮库托市收购执行的*低收购价。王华友说:“比市场零售价每斤要高4~5分*。”市粮食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国有粮库平均每天托市收购小麦近万吨。

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小麦*低收购价再次提高。以今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小麦、红小麦和混合小麦*低收购价格均为每市斤1.18元,比去年提高了0.06元/斤。为此,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调拨夏季粮油收购资金170亿元,可支持企业收购粮食110亿斤、油菜籽15亿斤。今年5月30日起,我市粮食部门就启动了托市收购政策,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全市**批启动委托收储库点共有45个。市粮食部门负责人绍说:“当市场价格低于国家*低收购价时,国有粮食部门启动*低收购价,保护农民利益。”截至目前,我市国有企业收购小麦9万吨。

本文摘自(合肥热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