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男子装修前写信告知邻居求谅解 受到邻居称赞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两天前,在合肥福禄园小区某栋楼的楼道门上,贴了一张特殊的信。写信的是家住三楼的杨大哥,信的内容是告知邻居自家*近想装修房屋,可能会产生一些声音,希望邻居们谅解。信上还明确规定了装修时间,“中午及晚上6点后绝不施工,请各位邻居监督。”杨大哥说,写信提前告知邻居是考虑到楼内有不少老人,怕突然装修惊了他们。而这封“装修信”也得到了邻居们的称赞。



图为装修告知信



一封特殊的“装修信”


6月10日,王大爷下楼的时候,就看到了一楼的入户门上,被贴上了一封信。细细一读,信上的内容令他感到有些意外。“头一回碰到装修前还特意给邻居写信的情况。”王大爷笑着说。而这封信,很快也引起了其他住户们的注意。


自己的信会这么受人“瞩目”,写信的杨大哥挺意外。


“这房子住着都已经六、七年了,经常出现水管漏水啊,墙皮脱落的情况。所以家里人就商量着,想把房子重新装修一下。”


可住了那么久,杨大哥知道楼栋里住着不少老人家。“装修起来肯定会有声响,你突然间搞这么大动静,他们肯定会受到惊扰。”左思右想,杨大哥决定写一封“装修信”,提前告知邻居,一来是想让大家有个准备,尤其是一些老人家;二来也是表个态,让大家放心,绝不影响别人休息。


信挺温暖 有人还想效仿


对于这封信,邻居们说看了心里挺温暖。“不管怎么样,写信告知,证明人家有心。就凭着这一点,就该表扬。”王大爷说。“是哦,现在小区装修的那么多,还从来没看到谁提前写信告知的,我觉得这做法挺好,值得提倡。”楼下的王阿姨笑着说。


而小区内其他住户看到了,也颇有感触,正准备装修房屋的小陈就准备效仿一把。“这么做,是一个负责的态度。正巧我那房子要做婚房,也准备装修,到时候我也要写封信!”


将心比心就会有邻里和谐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开玉表示,杨大哥的做法,给“冷漠”的邻里关系好好上了一课。


“现在都是高楼大厦,邻里之间往往缺乏沟通。装修前写信的做法,就是一种很好的邻里沟通的范本。而且邻居们对信的态度往往都是好的,这也证明了,只要你用心对待别人,相反的,也自然会得到别人的理解。”类似的做法值得提倡,并且不仅仅局限于装修这件事上。“每个家庭都好比是一个*立的个体,但又与周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有互相之间有了良性的沟通,才能构建起一个和谐的社会。”

本文摘自(合肥热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