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所一本军校来安徽招生686人 51所高校招国防生364名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军校与招收国防生 院校一本比例增加

“2014年,全军24所军校计划在我省招收686名新生,全部为一本计划;全国51所普通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364名国防生,90%以上是一本计划。”对于高考生来说,今年我省军校与国防生招生的这项变化可是一个“好消息”,调整部分院校划线类别后,这两类招生的“一本”比例大大增加。

此外,3所武警院校计划在我省招生117名,以二本计划为主。全省合计招生1167名,均为本科以上招生计划,其中男生理科1085名、男生文科48名、女生理科27名、女生文科7名。此外,全国人防系统依托***理工大学定向招生4名,毕业后面向人防系统定向分配。

军校生学费全免每月发津贴

根据招生方案,军队院校新生入校后,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总**部下达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到军队系统,任命为军官或文职干部,大学本科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授予中尉军衔。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由部分学杂费和生活补助费构成,目前标准为10000元/年)。

如此优厚的入学条件,报考上有哪些要求?省考试院介绍说,除了是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和婚史上要求是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其中,报考军校、武警院校的年龄不小于17周岁(即199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所有出生时间均以身份证记载为准。6月26日网上填志愿 *多可报6所院校18个专业有意愿的考生,6月26日至27日可网上填报志愿。军校、国防生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分为指挥和非指挥2类,每类设置A、B、C三所院校平行志愿。军事类院校设置1个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每名考生*多可以填报3所指挥类及3所非指挥类院校,共计6所院校18个专业。但在填报军校、国防生院校的同时不能填报公安(含公安现役)、政法、免费师范生和其它类提前录取院校,否则视为无效志愿。

6月28日下午,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和“中安国防网”,公布参检分数线、心理测试和面试体检地点,考生自行上网查看。

成绩达线还得过“心理关”

根据“时间表”的安排,达线考生必须在6月29日上午,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考核表》,前往当地军分区、人民**部参加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只有测试合格后,才能参加6月30日-7月2日的面试体检。面试结果当场公布,有异议者当场申请复议,复议结论为***论。

摘自《24所一本军校来安徽招生686人 51所高校招国防生364名-合肥热线》

标签: 2014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