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时间创业指导及创业项目推荐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创立PolicyMic公司的高盛的前员工ChrisAltchek说道:“很多投资者都想获取前雇主的意见作为参考,如果你想在全职工作的情况下创业的话,会比你所想象的更难成功。”

我们采访了Altchek和其他四位企业家询问他们成功的原因。下面就是他们的说法:

“想要成功别无他径,只有牺牲。”

“无论是你的工作和家庭都是很难处理的,都需要大量的时间。为了公司的生存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只有这么做了才能真正的成功。”Memolane(该公司旗下的网站通过“时间轴”帮助用户记录自己在互联网上的各类行为及网络数据。)的创始人EricLagier说道。

利用午休时间工作

“在Wikifashion网页上闲逛是个很好的放松,在午休的时间我会带着我的笔记本电脑到附近的咖啡厅去浏览网页、发电子邮件和帮助新的投稿人。”Wikifashion网站(是一家用户和分享时尚信息的社区)的联合创始人MadelineVeenstra如此说道。

把你的工资用来投资,但是不要马上把所有的*用光

ShownHome(该公司为房地产开发软件)的创始人劝告大家:“我从自己的错误中汲取了一些教训:不要把你的收入用来做一些反常的事情。要限制自己的花销,这样你才能专注在应该多付出努力的领域而不会浪费宝贵的资源。当你真正学会攒*的时候,你就知道该把*用在什么地方了。”

尊重你的**,你的名声相当重要

“不要因为你专注于创业就松懈了你现在的工作。你目前的**是如何看待你的相当重要。许多成功的企业家在他们的前**那里得到了种子资金。许多投资人也喜欢参考你的**对你的看法。如果你想在全职工作的情况下创业的话,会比你所想象的更难成功。”创立PolicyMic公司(旗下网站提供可以让用户参与的**新闻)的创始人ChrisAltchek说道。

找到实习生为你工作

挑选一些实习生加入你的创业团队,他们将有可能成为你们这个创业公司很重要的一部分。让这些实习生找到兴趣所在,你将会有休息的机会和更多的时间来做那些非你不可的工作。

建立假期时间表,预订一些会议

“在开始我的创业项目之前我做的*后一件事情是建立假期时间表然后尽可能多安排会议。在晚上或者周末的重要活动时间是很难获得进步的。”ShownHome(该公司为房地产开发软件)的创始人WillisJackson是这么说的。

找到对你的事业有同样热情的合作者

“找到同样对你的事业有热情并且和你能力互补的合作者。我的联合创始人Jake会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工作,使我在遇到困难时责任心更强。同样,也要注意参考朋友、家人和**的意见。不要担心有人会窃取你的创意。成功的秘诀在于执行。你的创意只有在你的不断努力下才能成功。”创立PolicyMic公司的创始人ChrisAltchek这样说。

考虑把创业的事告诉你的**

“如果你的**为人很慷慨,真心的希望你的职业生涯快乐和成功的话,他会变通的处理你的想法的。我会因为每个月要参加两个企业家早餐会而变更我的工作表”ShownHome的创始人

检查你们公司的知识产权协议

“许多公司的雇佣合同都会阻止其雇员干自己的事情,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他们的创意。”EricLagier说道。让新员工签订知识产权协定是棘手的。知道你们自己的规定。如果你为自己的创意工作,你的**是有权知道这些创意的。

那么作为普通的上班族业余时间创业到底有哪些项目可供选择呢?

开小店,雇人管

我有个朋友,夫妻俩工作都挺忙,但又想干点副业增加收入,于是一合计,就找了个好地方开了家馄饨店,高薪聘请一名店长帮他打理店里的一切事务,他只每星期到店里走一趟,盘盘账。因为店小,账目也简单,无非是本星期买了多少面粉、牛肉、蔬菜,消耗了多少,卖了多少*,将中间差价一算,再除掉房租、水电、工资等费用,就是赚的*。既省心省力,又不花时间。现在这家小店每月能给他带来5000元的纯收入。

我的朋友之所以能省心地开店,主要靠三点:一是店面地址选得好,省去他许多为促销花费的心思和时间;二是花高薪聘店长,并给予充分的信任,一切交给他负责打理;第三,对员工较宽容,因为你想要省心嘛,就不能对员工太过计较,别老怀疑他们是不是坑骗你,即便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有些小疏漏,但只要不影响大局,就宽容些算了。

所以,类似这样的项目,非常适合想创业的上班族。关键是你要开动脑筋,时刻留心。另外就是,该下手时就下手,不能犹犹豫豫。

在家开店

适合在家操作的项目有很多,由于你是“上班族”,所以在项目的选择上要注意以下几个特点:

适合晚上至少是下班以后操作的项目;如果是手工制作,那么在操作之前,你应谈好或看好一些销路,否则没有太多的业余时间一边制作一边跑销售;不需太多设备和原材料的简单项目。

现在我们看看做什么好呢?

夜间食杂店

北方的商场、超市每天关门较早,就连社区食杂店*晚22点也关了,所以,你的食杂店只要能从下班时间坚持到零点,保证可以吸引一大批年轻顾客,因为他们睡觉较晚。店里*好多准备一些适合年轻人在深夜消费的商品。

学着在网上开店

在淘宝网或者类似网站开个店都是可以尝试的。在家坐着就可以创业,不过基于是网络创业,需要有付出的心态,除了付出精力以外,学习是*大的投资,显得尤其重要。开店后也要有足够的在线时间,还要匹配好长足的货源与销售环节的种种服务。

行业网站创业

因为它具有别的创业所没有的六大优势:

一、投入少。

建设一个行业网站:

a、懂点电脑知识的人到一些程序下载网站找到适合的免费程序,再去租点空间和申请个域名,便宜的几十块*,好一些的几百块*就可以搞定。

b、如果不太懂电脑的可以请人做网站,到淘宝或者当地的网络公司,也就几百到几千不等的价位。

这样的投资,在所有的创业中应该是*小的了。

二、风险小。

因为原本的投资就比较少,所以风险也就相应地小。

三、不占用你白天的正常工作时间。

网站的建设、维护和推广,你都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来进行,绝不会影响你现在的工作。这样的好处是你既可保留现有的工作,有着跟以前一样的固定收入,又可以进行创业,等网站的收入大于现有工作,并且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时,那时你再辞去现在的工作也不迟。这样的方式是非常稳健的,不会因为创业而让你有额外的压力。

四、回报有多有少,关键是看你的努力和付出。

只要有人到你的网站上来,就会有一定的广告收入,当然,在初期人数会少一些,但多少是会有一些收入的,而且以后随着你的网站的内容越来越多,吸引来的人也越来越多,你的收入也会相应地增加。不仅有广告收入,你还可以针对这个行业网站的特点来卖相应的产品,因为目标客户很对口,所以会有很好的业绩。另外还可以发展收费的VIP会员,给他们一些在别的地方得不到的有价值的资讯,这也是网站赢收的一个重要来源。

五、初期可以补贴家用。

在你进行网站创业的初期,虽然收入可能不会太多,但你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做,也就是说你还有着正常工作的收入来源,所以这些*用来补贴家用,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如果方向对了,就可以大干一场,要是方向不对,也可以马上停止,另找一个发展方向。对你的生活不会产生任何不好的影响。

六、做得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行业网站如果运作的好,可以整合整个行业的资源,成为该行业的操控者。现在正值经济危机,做实业的成本不仅变高了,而且还存在着*大的风险。而行业网站是做“渠道”的,以后的市场谁拥有渠道,谁就控制了行业的命脉。不论你的产品有多好、价格有多便宜,没有我的渠道,你就不能有效地传递到目标客户手中。

结合自己的优势去尝试,去发展,相信哪一行,也是可以做出成绩的。祝福朋友们能够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