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经营小商店?点石成金烂摊子也能月赚2万!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经营小商店是很多创业的选择,怎样经营小商店呢?对于*次经营小商店的人来说可能需要一些经经验。28岁的关向东12000元盘下一个小商店,看他是怎么把烂摊子经营的月入2万吧!

怎样经营小商店?12000接了一个烂摊子!

今年28岁的关向东是江西省临川市茅排镇人。1994年,高考落榜的他来到广东打工。按说,他出来的时间早,又有高中文凭,在任何一个厂里脚踏实地地做下去,如今也能混个一官半职。可是,关向东是个天性不安分的人。在打工的8年多时间里,他就换了不下20个厂。因此,直到2002年,他仍然只是一个普通打工仔。

2002年9月,关向东又从东莞市寮步镇的一家鞋厂辞了工,想再换一个环境。他想,自己换了那么多工作,算得上经验丰富,再找一份工应该也不难。

**上午,关向东到岭夏村的良平工业区找工作。他在工业区转了一圈,没找到一家合意的工厂,倒是在良平市场边上见到有一个门口贴有“转让”字样的小商店。他想,自己在工厂里做了那么多年,早就厌倦了,何不开个小商店呢?这样一来,不但不用再受**和工头的气,还可以为自己打工,多爽啊!

这个转让的小商店,是一个卖日常生活用品的夫妻店,大概有20多平方米。在广东,有很多夫妻都是守着这样的小商店过生活的。那对潮汕夫妻见关向东对他们的店有兴趣,就热情地向他“推销”起来了。

那位精明的**娘说:“这间店可是旺铺,要不是我们找到了更好的项目,才不舍得让出去呢!”关向东犹豫道:“可是,这周围的店子很多呀。”**娘解释道:“小兄弟,这你就不懂了吧!店多正说明了地旺!你看,岭夏这么大,三星、伟易达和富荣等大工厂都有上万员工,再加上当地居民,人气这么旺,店能不多吗?”**也接过话头,说:“你就放心好了,我们这个店在市场门口,又靠着大马路,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好地方!你要是接手了这个店铺,不是我吹牛,你就是闭着眼睛做,也比你在工厂里打工强!”夫妻俩一唱一和,把关向东的心说得痒痒的。

关向东见周围果然人来人往,说话间,店子里还做成了几单小生意,他更加动心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他用12000元将这个店盘了下来,而店里的各种货物和冰柜则按照**提供的账目另外结清。关向东就这样从打工仔变成了一个小**。

怎样经营小商店?转让店铺没人要。

第二天,当关向东清点存货时,发现存货的价值并没有那**说的那么多,他起码吃了二三千元的亏。但那对夫妻收了*就走了,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关向东此刻后悔也来不及了。好在他天生就是个乐观的人,他想,亏就亏了吧,有这么好的店铺,以后把**回来还不是很容易的事?于是,他满怀信心地开始经营了。

可是,一个月后,关向东发现这里的生意不但没有那对潮汕夫妻说得那么好,而且几乎是在亏本经营!虽然小商品店每天都有上百元的营业额,但上交了市场管理费和店租后,就所剩无几了。

关向东静下心来一观察,商店周围的确有很多工厂,但像这样的小商品店也是多如牛毛。而且,虽然这店子的地理位置不错,但租金也就相对要高一些。关向东越想就越苦恼,他明白自己接了一个烂摊子,上了那对夫妻的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