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创业点子哪里找?下岗小姑娘“卖花”年入2个亿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就要找好的创业点子,那么,如今好的创业点子有那些呢?来看看这个小岗小姑娘的创业故事吧,也许你能得到启发,找到自己的好的创业点子。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在一家工厂打工的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的农村姑娘杨传芳下岗了。她一直想找个好的创业点子,但因为种种原因,却一直未能如愿。作为女孩,她一直很喜欢漂亮的花卉,所以,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逛逛花卉市场。去的次数多了,她就萌生了从事花卉经营这一好的创业点子。

  那时,临沂的花卉市场还未成气候,对于投资鲜花的生意,很多人不很看好。所以当杨传芳提出开鲜花店的时候,家里人一致反对。但杨传芳是个倔强的人,认准的事就一定要干下去,*终,家里人拗不过她,给了她几万块*做本*。

  不到两个月,她的店就在一片喜庆中开张了。起初,杨传芳从花贩手里购置自己喜欢的花,再卖出去,从中获取微薄的差价。所获利润,除去房租及一应费用,所剩无几。就这样做了一年,微薄的利润让她萌生了转行的想法。

  就在她打算另寻出路的时候,她在报纸上看到一条南方人种植**花卉获利丰厚的消息,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创业点子。1990年初,她放下店里的生意,去南方考察市场。回来后,她便向村里租了几亩地,开始尝试着种植蝴蝶兰、红掌等**花卉。

  兰花是一种非常娇贵的花,兰花北移对种植技术要求非常高。为了掌握种植技术,杨传芳*自到广州、上海、北京的很多兰花种植公司学习。由于经费紧张,杨传芳舍不得坐*车,就搭别人的厢式货车,坐在货箱里,一坐就是两天两夜。经过几个月的奔波,杨传芳终于取得了这个好的创业点子的“真经”。她回来之后,把这些知识综合起来,苦苦钻研。1995年,她成立了九州兰业种植公司。

  2000年的冬天,她种了几亩地的兰花。为了给兰花保温,她在花棚中安装了取暖设备。百密一疏,她雇的一个锅炉工在半夜的时候却睡着了,忘了打开取暖设备,结果兰花一夜之间全部被冻死了,杨传芳因此净赔了10万元。失败的打击并没有压垮杨传芳。第二年,她又贷了20万元,重新开始了兰花的种植。那年,她吃住在花棚里,像伺候一个婴儿一样,伺候娇贵的兰花。杨传芳的努力没有白费,*终兰花给了她丰厚的回报,靠着种兰花这个好的创业点子的收入,她不但将贷款还上了,还净*了20万元。

  2002年,随着临沂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园林绿化苗木需求量越来越大。杨传芳瞅准了这一商机,筹备成立了临沂市千百卉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带动数百户农民从事花卉苗木种植,为农民**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2005年初,杨传芳看到,临沂城市化进程让周围村庄的失地妇女越来越多。这些人大都是无技术、无特长的家庭妇女,失去了土地就失去了生活来源。对此,杨传芳萌生了将周围村庄的失地妇女组织起来,办一家花卉批发市场的想法,村**知道后非常支持她。于是那年大年初二,杨传芳就去了北京考察该好的创业点子。回来后,花卉市场就破土动工了,起名叫鲁南花卉市场。

  2008年,杨传芳的鲁南花卉市场已由原来纯粹经营花卉,扩展到涵盖奇石、根雕、热带鱼、宠物等多个经营项目。市场的繁荣,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来她的市场经营,包括广州、福建等一些花卉业比较发达地方的客商,都到鲁南花卉市场“安了家”。现在,市场的经营户把从全国各地买来的花,又卖到全国其他地方。鲁南花卉市场,成了全国各类花卉的“中转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