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工程”引导农村党员创业致富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在新形势下如何让农村基层组织成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桥头堡,让每一名党员成为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的***,这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农村党员创业致富新使命,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牢固的战斗堡垒,一名牢记宗旨并付诸行动的党员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所以想要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工程顺利实施当然需要“三大工程”来引导!

  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实施能人党员“产业头雁”工程。

  围绕全镇的草莓、大棚蔬菜种植、小家禽养殖等特色产业,从政策、资金、技术上鼓励有一定发展规模的能人党员做大做强,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之路。鼓励围绕本地的特色产业成立协会或专业合作社,并将有较大发展规模、**素质好、群众威信高的能人党员推选为专合组织负责人。按照“支部促协会、协会促产业、产业联农户”的形式,发挥能人党员在本产业*****、新品种运用、产品销售上的头雁**作用,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致富。目前,全镇涌现出能人党员45名,带动全镇群众发展露地草莓150余亩,新西兰梨300余亩,新建大棚120座,农民人均收入平均增长200余元。

  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实施流动党员“双带领富”工程。

  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双带领富”工程(即把家乡劳动力带出去务工,把资金、技术、项目带回家乡创业)。镇村两级党组织加大与有一定经济实体、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外出流动党员的联系沟通,了解务工需求并根据需求帮助其组织本地劳动力。鼓励流动党员回乡发展农村产业,对准备回乡创业的流动党员,镇党委落实专人进行跟踪式、全天候服务,帮助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解决启动资金、场地使用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的难题,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今年以来,全镇有11名党员回乡创办实业,带动100余户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实施普通党员“自主创业”工程。

  着力解决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项目选择难、资金筹措难、技术培训难等突出问题。围绕全镇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党员实际,镇党委要求相关部门积极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致富项目,通过远程教育及时向农村党员群众宣传。以村务、党务公开栏为阵地,及时将各级党委**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张贴公布。积极实施农村党员实用技术培训,积极聘请种养殖**、技术员、**户等人员,对全镇农村党员进行农业技能培训。目前,全镇掌握一门以上农业实用技术的党员占农村党员的80%以上。

  农村党员创业致富不仅造福自己,更给自己的家乡一个新的商业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