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模:生物有不少历年真题身影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生物有不少历年真题身影

□合肥九中李文敏

试题特点:

题型、题量、分值分布符合高考要求。试题难易适中,无偏题、怪题,预期有较好的区分度,能很好地测试学生的生物学素养。知识方面,试题着重对核心概念、基本原理的考查,如生物膜系统、细胞分化、生态系统能量流动、遗传规律等;能力方面,试题着重考查实验与探究中变量的控制、结果的评价与分析。

试题多处有着历年高考题的身影,却也绝非真题的简单再现。如29题“关于探究亚硫酸氢钠使小麦增产的适宜浓度”就是必修三课本“探究生长素类似物促进插条生根的*适浓度”的迁移应用。

复习建议:

1.回归课本。结合课堂笔记,认真阅读课本,力求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理清知识的内在联系。

2.对**知识进行整理。一些**内容在高考中频繁出现,如“遗传规律”每年必考;实验理论也是常考内容,考生应认真整理这些**知识。

3.适当练习。现在时间宝贵,不宜盲目做题。各省市高考真题质量很好,可以适当练习,但练习宜精不宜滥。

相关阅读

安徽:2013年高考有五大阅卷点

安徽:2013年高考文科生减少1.3万人

安徽:2013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高招新政:安徽非高三毕业班在校生不得参加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