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模:物理选考内容分值偏大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物理选考内容分值偏大

□合肥九中任远宏

试题特点:

试题大多是教材中的重要内容,看似熟悉但在表现形式上有点新,计算题难度大,总体难度较“二模”要高一些。注重考查学生能力的同时,突出体现热点问题,如在“二模”中考[微博]过的电容器,这次再次出现。

计算题第23题考查的是带电粒子在电场和磁场中运动,这一直是高考的**,题目看似较新,本质上就是课本上回旋加速器的原理。试题也注意知识点的覆盖和高考预测,如20题光学、21题单摆实验,选考内容分值有点偏大。

复习建议:

1.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每周安排两次选择题定量定时训练,提高解题速度的同时,对知识点查缺补漏;每周一次计算题定时训练,同时注意解题的规范性。

2.实验题复习做到有的放矢。对高考的12个实验原理、仪器读数、数据处理、误差分析要梳理一遍。

3.回归课本。很多高考题的情境来自课本,或是教材中的习题,或是题目的材料来自教材。课本是命题之本,后期复习要注意教材中的内容。

相关阅读

安徽二模:生物有不少历年真题身影

名师分析:化学试题难度低于“二模”

安徽:2013年高考文科生减少1.3万人

高招新政:安徽非高三毕业班在校生不得参加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