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51.1万考生今天走进高考考场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全省51.1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作为考试组织者、服务者,省教育厅昨天发布致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向考生和家长提出期望,再提醒考场上要注意的事项。合肥市教育局日前也发出致高考考生家长一封信,提醒考生遵守考试规则。

【考生要这么做】

先易后难考完一科“丢”一科

近年来,高考试卷均由我省自主命制。一直按照考试大纲和课程标准,注重题量和难度的把握,历年来绝大多数考生均反映良好。考生拿到试卷后,应认真浏览,先易后难,从容答卷。考完一科,便“丢弃”一科。

不能带进考场的东西坚决不带

考试时,带上应带的:如准考证、身份证等。不带违禁的:如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等。考试院门户网站已有温馨提示,包括手表等计时工具、透明胶带、修正液等等,都不要带。

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规范答题对考生也很重要。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答题前要核对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填涂是否正确。

答题时书写要规范、准确,作答非选择题时,一定要在对应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不要折叠、破损和弄脏答题卡,字迹要清楚、端正。

不可抱侥幸心理做一生后悔的事

前一时期,同学们均在阅读了《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基础上,签订了《考生诚信考试**书》,希望大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切不可抱一时侥幸,做出一生后悔之事。

【家长要这么做】

不要让孩子过饱

多预留送考时间

细照料,全程服务。家长在生活上要多关注考生,不能让孩子吃得过饱,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帮助和提醒携带随身物品和相关证件;到考场的路上多预留时间,尽可能提前到达考点。

家长要有平常心

孩子失误勿责备

静心态,沉着冷静。考生能否有信心,沉着应考,离不开家长的帮助、鼓励和支持。省教育厅提醒考生家长,在孩子高考*为关键的时刻,家长应控制情绪,不能有不安情绪,更不能焦躁,以平常心态,成竹在胸。也不能在考试期间,因考试中出现问题和失误责备孩子。

考场均有监控

提醒孩子诚信考试

顾大局,关心考试。保持考场良好秩序,是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的期望,也是高考公平、公正的本质诉求。

按照***统一部署,今年高考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高考考场均实行网上视频监控和巡查。对每个考场视频录像还将有专人负责进行回放,一旦发现考生违规违纪将以此为依据予以处理。希望每位家长,在关心孩子考试过程中不忘提醒,诚信考试,切勿作弊。

相关阅读

安徽:2013年高考期间天气状况提醒

安徽合肥市区公布2013年高考考点公布

合肥市教育局致2013年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安徽高考成绩预计6月24日公布26日报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