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贫困生报定向生最高可享20分“优惠”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安徽省部分县农村贫困生可报考定向生,*多可享受20分降分录取的照顾。具有农村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参**省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专项计划。

专项计划由招生院校编制,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于六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上公布。志愿设置:专项计划设置1个院校志愿和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按照规定,具有农村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参**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参加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专项计划志愿。考生报名资格由各相关市、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审核。

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省考试院按照招生院校专项计划12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在提档线上依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大幅度为20分。

今年,专项计划总量由2012年的1万扩大到2013年的3.21万名(地方高校承担2万,**部委院校承担1万),增加本科2万名、专科2100名(均为地方高校承担)。我省省属高校承担专项计划1140名,其中本科计划1040名、专科100名。

报考条件:

具有农村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参**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参加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专项计划志愿。

学籍要求:

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岳西县、临泉县、阜南县、颍上县、寿县、霍邱县、金寨县、利辛县、阜阳市颍东区、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六安市裕安区、舒城县、石台县

相关阅读

清华北大在皖招生:北大63人清华76人

2013安徽高考数学题考生称小部分题目不会做

安徽高考成绩预计6月24日公布26日报志愿

2013高考安徽录取日程安排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