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数学试题尚无满分卷高分段较少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省数学试卷的整体得分比去年稍高,但高分段较少,目前还没有一例满分卷。”高考过后,考生普遍反映数学未出现所谓的偏题、怪题,整体难度也不大。6月16日,在承担全省数学阅卷的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内,数学评卷组组长李义保就高考数学的得分情况进行了介绍。

高分段较少但整体得分上扬

“今年数学考卷中,有几道题设有一定难度的关卡,考生想拿高分不太容易。”据李义保介绍,从目前数学主观题的阅卷情况来看,数学高分段(即140分以上)所占的比例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整体得分略有上扬,大多考生得分集中在中段,即平均分左右。

一道题*多有十余种解答

此外,针对数学易出现“一题多解”的情况,阅卷组对该科目主观题的解答方法也进行了归类。“一道题*多的解答方式不少于10种,基本上囊括了所有考生的答题模式。”

“评卷过程中,依然有考生未在规定答题的区域内作答,比如将19题的答案写在18题的答题区域内。”李义保说,今年的问题卷还包括由于考生用笔不规范,造成图像扫描不清、影响阅卷教师评分的情况,但尚未发现有作弊嫌疑的答卷。

20日将结束全部阅卷工作

截至6月15日晚,该阅卷点已完成60%的文科数学答卷评阅工作,理科数学也超过一半。按照当前的进度,预计19日上午完成大体的阅卷,当**午对部分异常卷进行整理,20日将结束数学科目的全部阅卷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