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1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热门专业就业遇冷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机械类、学前教育、大气科学等专业就业形势走俏,而管理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经济与贸易、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昨天,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统计表公布,从已经公布的分校分专业就业率看,一些传统的热门专业就业遇冷。

从各校公布的就业率看,中科大的大气科学、电子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就业率*高,均为100%就业,而天文学、管理科学等专业就业率则“垫底”;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财政学、交通工程、应用化学等九个专业就业率均为100%,而法学、环境工程等专业就业率较低;安徽大学宗教学、伦理学、中国哲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等所谓“冷门”专业就业率均是100%,而劳动与社会**、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就业率普遍不高。这其中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以上三所**大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就业率排名都比较靠后。

另外,从省属其他本科高校就业率看,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学前教育、土木工程等专业就业形势走俏。而传统意义的热门专业,比如管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汉语言文学、农林经济管理、**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就业率偏低,甚至连各校的法学、英语、财经等专业就业率也不容乐观。

从省属各高职(专科)院校公布的分专业就业率分析,临床医学、护理及加工制造、机械等专业就业率都非常高。相反,诸如法学、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这些传统意义上的热门专业就业遇冷,尤其是计算机类专业,各校的就业率均出现“垫底”的现象。

相关阅读:

安徽:高考数学试题尚无满分卷高分段较少

2012年安徽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表

北京大学2012年计划在安徽招生45人

安徽省2012各科高考试题预计6月20日完成评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