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征集志愿填报时间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7月4日,安徽省高招**、二批次本科志愿填报结束,预计7月15日前后将开始录取**批次本科志愿。省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注意相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不要错过这个“候补机会”,而*先可以填报的就是文理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时间在7月12日。

投档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在对某个批次投档时,计算机投档系统*先将考生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当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相同时,则按文化总分排序;文化总分仍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

单科顺序排列:文科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然后再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只要考生填报的院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该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

候补机会:征集志愿不要错过

平行志愿只实行一次投档,**补充投档。如果考生所填报的几所院校中没有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则只能参加征集志愿。

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会有一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同时,平行志愿投档后,经过争取,一些省外院校的机动计划也会投放到我省。对于这些计划,省考试院将及时对社会公布,未被录取的批次线上的考生可以到所在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步降分投档,*大降幅为20分。

填报时间:12日起填征集志愿

今年安徽省在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一、二、三本和高职(专科)批次,艺术类的二、三、四、五批次和体育类的一、二批次实行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分别为:7月12日提前批次;7月19日为普通文理一本批次;7月27日为普通文理二本批次;8月7日为三本批次;8月17日为高职院校批次;7月14日为艺术第二批次;7月21日为艺术第三批次;7月28日为艺术第四批次;8月8日为艺术第五批次;7月15日为体育**批次;8月4日为体育第二批次。

案例解读:平行志愿这样录取

比如,安徽省**批次本科院校的“平行志愿”包含A、B、C、D四所院校;文科考生张同学的高考成绩588分(超一本批次录取控制线),没有政策性加分,投档分就是588分。

在投档前,省考试院要对全省文科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小张的投档分588分,假如排序结果是1118位,在投档时,将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投档分符合A志愿院校投档线,他的档案锁定到A志愿院校;投档分未能达到A志愿院校投档线,但达到了B志愿院校投档线,则锁定到B志愿院校等等。如果投档分均未能达到投档线,则4个平行志愿无法被投出,只能参加征集志愿的填报或下一批次录取。

◆热点答疑

A志愿未录取BCD志愿**投

问:如果有三个平行志愿都达到*低投档线,哪个院校先投档?

答:按照您填的A、B、C依次投档。

问:A志愿没录取,B、C、D还有希望吗?

答:平行志愿投档只可能有一次机会,如果投到A志愿院校未被录取,直接参加征集志愿,B、C、D志愿不起作用。

问:省内高校提档后专业报服从是否不退档;A志愿达一本线提档退档后,不填征集志愿,是否可再报二本院校;征集志愿是否会提档退档?

答:有专业服从,省内高校一般不会退档,除非有关限制条件不满足;一、二本院校志愿同时填报;征集志愿投档后如果有关录取条件不满足也有可能退档。

同分考生报同校按排名先后投档

问:如果两个人分数相同,报同一学校,录取时按什么原则?

答:按排名的先后投档。

问:降分录取是怎么回事?

答:指如果该批次部分院校在批次分数线上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可降分录取,原则是降至该批次线下20分以内。

问:填报三本征集志愿同时可以填报大专吗?

答:三本征集志愿是在三本平行志愿计划未完成之后填报,在这之前专科志愿已经填报结束。如果专科志愿已经填报就不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