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全民当“交警” 一周举报83起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从上周二开始,宣城市发动全民当“交警”,对交通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截止到6月15日,共有多名市民举报了83起违法行为,其中有22起违法行为被查实。

5分钟赶到违法现场

6月10日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刚刚站完四小护学岗的交警二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一同在路面巡逻。在巡逻到鳌峰菜场附近时,警车上的对讲机里,传来了指挥中心的呼叫。“有市民举报,在状元书城附近,有一辆车牌号为皖PXXXXX的灰色小轿车违章停车,请尽快前往现场进行处罚。”

民警调转车头,8点10分左右,抵达现场,果然一辆本地牌照的**车违反禁停标志停车,民警拍照取证后,开具了交通违法告知单。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到完成处罚,仅仅用了5分钟左右的时间。

在开具交通违法告知单的同时,民警通过对讲机呼叫交警指挥中心,查阅车主的个人信息后,提醒车主尽快将车开走。指挥中心也将处理情况通过短信方式告知了举报人。

据了解,这也是奖励举报*日**名“中招”的车主,这辆车的驾驶员将被罚款200元,扣3分。记者在随后的几次处理中都发现,执勤民警除非手头正在处理公务,否则一般都会在10分钟之内赶到市民举报的地点,及时进行处理。

部分举报未被查实

截止到6月15日,交警共收到83起群众举报违章停车,但其中只有22起被查实,大部分未能被查实。

据执勤民警介绍,往往交警在10分钟之内就赶到了现场,但是没有找到市民举报的违停车辆,可能是**违法停车的车辆已经被人开走了,或者驾驶员在车上看到警车后直接将车开走无法取证。还有一些市民虽然也举报了违法停车,也被交警查实,但是市民举报的违章停车位置并不在之前公布的举报路段之内,对于这种情况,交警将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但是按照相关规定,举报人不能获得10元话费奖励。

据了解,目前有奖举报的时间段为每天的上午7:30至12:20,下午2:20至5:40。周六周日照常接受市民举报。有奖举报的范围主要包括中心城区鳌峰路(梅溪路至宛溪路段)、叠嶂路(澄江路至陵西路段)、中山路(澄江路至陵西路段)、锦城路(中山路至鳌峰路段)、状元路(梅溪路至大坝塘路段)、陵西路(全路段)、敬亭路(中山路至双塔路段)。

市民眼睛盯住违章车

在交警执法现场,记者看到了几位围观的市民,当市民了解到这是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之后,显得非常兴奋。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天天有警车在路面巡逻,提醒机动车不要乱停乱放,但是仍然有人不自觉,乱停乱放车辆,不但影响了交通秩序,也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市民赵**则表示,往往会因为有**车乱停乱放,堵在路口,导致道路上的车辆出不来也进不去,这种时候如果找不到车主只能干着急,现在好了,发现违章停车的就可以打电话举报。“奖励倒没啥,*主要我们可以参与到交通管理之中。”

交警也表示,正是想利用全民当交警的方式,让那些随意停车的人觉得,随时都有眼睛盯着他,不敢再乱停乱放车辆。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有些市民表示,希望可以扩大举报范围,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主城区乱停乱放车辆造成的危害也更大,如果全面铺开,可能会面临警力不足的问题。等过一段时间之后,也许会进行相关调整。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