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要交钱 省外给补贴 高校学生质疑实习待遇差别大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要么去深圳和东莞实习,每个月拿700元~1200元的补贴;要么在池州、安庆实习,5个月要交2800元的费用。6月15日,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向记者反映,该校的实习规定让他们看不懂,还不允许他们自主实习。对此,该校分管副校长梁志斌表示,学校只是在征集学生意见。

记者在学生提供的《关于启动教育实习准备工作的通知》上看到,学校给学生提供两种实习方式,分别叫“本地集中实习”和“外地顶岗实习”。本地集中实习,在池州和安庆,要交实习点住宿费,每人每晚25元,学校补助每人每晚1元,再除去一学期的在校住宿费,高专生要承担2800元的费用,初专生则要承担3000元。

但是,如果到东莞、深圳顶岗实习,学生们每月能拿到700-1200元的补助,并且由实习基地承担来回车费。

该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玲玲(化名)对记者说:“去年都能自主实习,今年怎么就不可以了呢? ”玲玲说,她不愿意去省外,可是又不愿意在省内交*。

有同学表示,想要自己找实习,除非“因身体、心理等特殊原因”,还需要**以上医院的证明。

交不交*和学校无关

当日,记者采访了该校分管副校长梁志斌,据介绍,按照***的相关规定,师范类学生必须要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才能毕业,以前,学校的实习制度是集中学习为主、分散自主实习为辅,有10%的自主实习比例。*后发现,自主实习流于形式,学生们回到老家,实习效果很差。因此,学校今年加强管理,除了特殊情况外,都集中实习。

顶岗实习是一种新的实习形式,是学校做的尝试。学校跟深圳、东莞的两家教育集团联系。由于路途较远,学校跟他们签订协议,要求付学生报酬和车费,都是为学生争取利益,学校并不会从中牟利。

省内实习的学校,大部分都是**学校。学生们的住宿宾馆由学校统一联系,*是学生直接交给住宿宾馆的,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每人每晚25元也是学校估算的价格。

省教育厅:实习收费尚无明确规定

昨天,记者采访了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童兆胜。童兆胜称,15日,教育厅就已经和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沟通,请他们解释这件事情。童兆胜称,按照相关规定,实习是教学的环节之一,由学校安排不存在问题。但是,关于实习收费的情况,目前没有详细规定。学校和企业有义务为学生提供*大的方便、减轻学生负担。

“目前,桐城师范已经在协调学生要求了。 ”童兆胜称,目前,暂无证据证明该校违规。他说,学生实习是备受关注的问题,如果学校出现违规现象,教育厅将严肃处理。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2014年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