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城市通风廊道“吹走”雾霾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气污染防*有关提案办理专题协商通报推进会上,合肥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合肥“三环三廊”生态廊道规划建设的基础上,加强合肥城市的生态风道规划研究,使生态景观廊道和城市生态风道有机统一,共同“**”雾霾。

说起城市通风廊道,很多人会问着到底是什么?其实并不新鲜,目前国内如南京、上海等地已经在实践,国外也有成功的例子。形象点说,就是让风通过的廊道。譬如夏天站在两幢高楼之间,你能感觉到“弄堂风”特别大。这两幢楼之间的弄堂,就可以称之为“风道”。

合肥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需要在规划上做文章,比如说,合肥是东南季风,那么*好在城市的东南方向留一条“风道”。

据悉,合肥的通风廊道建设目前还只是在前期研究,尚无实质性进展,可是合肥对生态廊道的建设规划已经起步。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的雾霾现象,下一步规划将在以生态廊道规划建设的基础上,加强合肥城市的生态风道规划研究,使生态景观廊道和生态风道有机统一起来,共同**雾霾。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