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科学岛”研制天然抗癌药物载体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科学岛”传来消息,由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双聘研究员陈乾旺、中科大生命科学学院郭振副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王海宝副主任医师三课题组合作,在天然抗癌药物载体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目前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抗癌药物仍为人工合成的,这些药物在*疗癌症的同时均有很大的副作用。发展能够在临床广泛使用的天然抗癌药物变得非常迫切。这一次,三个课题组利用肿瘤细胞内环境的调控,发展了多功能药物载体,它能够将疏水药物青蒿素输送到肿瘤细胞内,同时释放出可作为青蒿素抗癌的诱导剂,从而大大提高了抗癌药效,为临床抗肿瘤*疗应用上开辟了一条新途径。这项研究也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项目的支持。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