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张残疾人托养服务券昨发放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太热,不想动,可以打电话送餐。冬天太冷,可以喊人来洗衣服……今后,合肥市蜀山区残疾人托养服务券将派上大用场,服务项目可私人定制!昨日下午,蜀山版的残疾人托养服务券开始发放,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

昨日下午,蜀山区工作人员来到杏林社区的脑瘫残疾人刘小勇家中,把新鲜“出炉”的合肥残疾人托养工程服务券,送给了他以及他同样残疾的哥哥。他也是合肥市*次把残疾人托养列入民生工程后,*个成功领取**购买服务券的残疾人。

据了解,2014年,合肥市新增一项民生工程——残疾人托养工程。该项目主要针对合肥市城区享受低保政策,在就业年龄段内(16周岁~59周岁),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智力、病情基本稳定且无传染性疾病的精神及肢体残疾人。托养方式包括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安养等方式,通过**发放补助来“买单”的形式开展。

日前,蜀山区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纳入全市统一招投标,实行**购买服务的形式。其中,服务券金额为集中托养每个月800元,居家安养每个月600元,日间照料每个月400元。服务券金额不累积,一个月用不完,就会清零。这就是要鼓励残疾人多找人“帮忙”。

根据中标结果,蜀山区的居家安养、日间照料服务中标人为合肥金谷医院与庐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金谷养老服务中心、合肥金谷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体。而集中托养服务则是全市集中**服务,由合肥九久夕阳红老年护理中心提供服务。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