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政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年初的蚌埠市政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上,市政协主席顾世平提出“敞开门、广纳言、察民情、建良策”实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倡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协的意见建议,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在实处。

日前,市政协在群众路线教育**环节测评中对近半年来的活动情况做了盘点。

立行立改,

政协界别的特色体现出来

在3月26日召开的界别代表座谈会上,来自29个界别的代表就政协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提升政协工作成效等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

在界别作用的发挥上,委员颇不满意。“我可是**次以界别代表的身份来参加政协活动的。 ”无党派界别委员代表张家宁感叹地说。来自**界别的丁跃明委员认为,**界别缺少依托的组织,活动开展较少,需要认真加以研究解决这个问题,让**界别的委员能够有更多的参政议政平台。 “政协工作要多与党派工作互动”,来自农工党界别的委员杨杞认为,“可以建立公共信息平台,发布政协工作消息,以便委员和各界别能够及时了解”。 “界别活动应当更灵活一些,各个界别之间要打破藩篱,专委会与界别的联系也要打破界限”,来自妇女界别的魏晓琴委员根据多年的参政经验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我希望政协**不仅能开门听取各个界别的意见,也希望政协各位**能走进界别听取意见和建议”来自侨联界的徐苏斌委员提出了希望……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立即进行认真研究,结合蚌埠政协工作实际,**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活动的意见》、《关于邀请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列席市政协有关会议的暂行办法》。 《意见》和《办法》实施后,效果立即显现。来自界别的委员*次参加了3月21日的主席会议,就蚌埠市商贸规划中心建设进行协商。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的市政协委员唐敏教授在参加主席会议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这是我**次以界别委员的身份来主席会议参加协商,这让我很激动,通过这种形式,我们能对**部门的工作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

协商要有实效,

不能让协商**看上去很美

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不少委员认为,协商**绝不能是政协的自拉自唱,必须与党政部门互动,形成琴瑟和鸣的局面,不能让协商**看上去很美。

3月中旬,市政协为此下发了《关于制定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办法》,从三个方面对协商的原则、指导思想、议题选择流程、协商的主要形式和途径作了规范。在协商议题选择、协商的形式主、协商的主要程序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

“这次提案办理的协商形式很好”。市政协委员宋刚在参加4月30日的蚌埠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如是说。 “过去,我们提的提案,承办单位同志来征求我们对提案办理的意见,碍于情面,我们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答复一般都填上满意。实际上,很多情况我们是不满意的,那样的答复形式导致委员对提案的满意很多是被满意的。 ”这是蚌埠市政协采纳委员建议,加大协商**力度和密度的又一举措,即加大对提案办理的协商力度,既是协商会,也是推进会。在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的主要**参加协商会,并邀请市**分管副市长来参加会议,****。在4月30日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得到答复,并且就提案办理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协商。提案人李晓林等委员对此十分满意。

目前,蚌埠市政协针对活动中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进行逐项梳理,对批评意见逐条加以改正,对建议进行认真吸纳,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力促履职再出新成效,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