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政协促政府购买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马鞍山市因地制宜转变**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积极落实**有关政策,并做了有益探索,发展势头良好。 ”日前,省体育局专程到马鞍山市调研该市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目前,马鞍山市已在公共自行车服务、特殊群体公交补贴、市容管理社会化等10个项目中实施**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这一举措源于政协委员一次大会发言的助推。

在今年年初马鞍山市政协全会上,委员刘鲁舟在围绕**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的大会发言中提出,通过**购买公共服务行为,加快**职能转变,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效规范**购买公共服务机制,逐步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加快构建服务性**。参会的该市市委书记张晓麟当即批示,要求分管副市长认真研究,财政局扎实推动。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吸纳委员部分意见,颁布《关于推进**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后该市将坚持“民生优先、突出**、先易后难”原则,逐步使用财政性资金,采取市场化、社会化渠道通过**采购制、直接资助制和项目申请制三种模式购买公共服务。并制定进一步拓展**购买公共服务领域,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到2020年建立较为完善的**购买公共服务制度的“时间表”,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目前,该市严格实施绩效管理,完善了由购买主体、服务对象及第三方专业机构组成的综合性评审机制。财政部门加强对项目资金和业务的监督管理,购买部门对项目执行情况全程跟踪监管,市监察、审计部门对项目实施日常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初步形成了良性运行机制,成果惠及全市居民。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