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季秸秆禁烧工作临近尾声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各地油菜、小麦秸秆收割逐步完成,我市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已近尾声。截至目前,我市秸秆**禁烧区未出现秸秆焚烧*点。

昨日,相关人员先后来到肥西县三河镇桥庵村、高刘镇沿河村以及长丰县吴山镇胜岗村暗访秸秆禁烧情况,均未发现*点。在三河镇桥庵村,记者看到,绿油油的秧苗已经齐刷刷地长在秧田里。在吴山镇胜岗村,记者看到一块块被旋耕机旋耕后的田块上,农民正在平整土地打眼,准备点种玉米或黄豆。

市禁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禁烧相比往年效果*好。今年我市加大政策惠民力度,禁烧奖补从去年每亩20元提高到今年的30元。今年我市还特别选择了21个行政村,推行联收联耕整村试点,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目前,我市午季秸秆禁烧已大头落地,根据全省禁烧要求,整个禁烧期将延长到7月20日。我市将继续做好秸秆禁烧相关工作,防止先禁后烧现象的发生。本文摘自(合肥日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