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六个坚持”成功经验具有样本意义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连续六天在头版显要位置推出“当好全省改革发展***”系列报道,分别从“合肥高度”、“合肥速度”、“合肥维度”、“合肥热度”、“合肥环境”及“合肥力量”六个方面,集中宣传报道合肥“六个坚持”的成功经验。系列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地处中部地区,在资源禀赋相对缺乏的情况下,合肥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真抓实干、创新驱动、项目带动、市场导向,用发展统一思想,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之路。这对于许多城市特别是中部地区城市来说,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这是不少读者的共同感受。

合肥的发展变化,广大市民的感受更为深刻。“以前在外地,我们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合肥人,生怕别人看不起,现在不同了,只要一说合肥,很多人都会赞叹合肥近些年发展很快,城市变化很大。”市民杨晓龙说,看了本报这组深度报道后,对合肥的发展变化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组报道既是对合肥发展经验的总结,也是以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告诉我们“合肥这几年为什么发展这样快”。

张彪,一家电子商务企业**,自从踏上创业之路后,就逐渐养成了阅读党报的习惯,《安徽日报》、《合肥日报》等报纸成为他办公室的必备品。每天上午,张彪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来阅读《合肥日报》,特别是前几版的合肥本地新闻。“作为一名商人,如果不及时获悉当地**的动态和信息,很难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

“‘当好全省改革发展***’系列报道见报后,我每篇都认真看了,对合肥这几年的发展有了立体化的了解。”张彪说,现实正如报道所述,合肥这几年的发展的确吸引了很多人,包括投资者、创业者以及各类***人才。“我老家在浙江,本想回去发展,但合肥吸引了我,因此决定留在这里,事实证明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企业对合肥的看法,人社部门*有发言权,不论是企业招工,还是办理社保,都要同人社部门打交道。“这几年,由于工作原因,我们经常跟企业打交道。在闲聊时,企业家经常说,合肥留给他们*大的印象就是环境变好了,城市更美了。对于城市建设和**服务,大家都交口称赞。”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先芳告诉记者。

在一些**学者看来,“当好全省改革发展***”系列报道出炉,不应该仅仅视为对合肥发展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不论是解放思想的“合肥高度”,招商引资的“合肥热度”,还是干事创业的“合肥力量”等,许多做法都可以为一些城市特别是中部地区城市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经济学**杨春清博士说,一座城市的发展实力体现在两个方面,即“硬实力”和“软实力”,这组系列报道大致围绕这两个方面展开论述,有点有面,从中可以看出,合肥如何克服不利条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经济发展和城市竞争中实现“逆势上扬”。位于中部地区,没有充足的资源禀赋,但合肥这几年的发展成绩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里面有许多东西值得总结提炼,更值得**借鉴。

本文摘自(合肥日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