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辩别六安瓜片茶的真伪?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经济市场,出现假冒伪劣的茶叶产品特别多,所以消费者购茶叶时要特别的小心。六安瓜片是安徽的名茶,也是特色茶叶,“六安瓜片”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丰厚的文化内涵。因为是名茶,因此茶市就会出现假货或劣品,那怎么样辩别六安瓜片茶的真伪呢?

怎么样辩别六安瓜片茶的真伪之干茶的辨别

*先我们**样看到茶叶的肯定是它的外形和形状,外形上茶叶长短大小相差无几,茶叶的粗细匀整,则说明茶叶在炒制时控制的不错,茶叶的颜色上应该是差不多一样的,茶叶颜色铁青透翠说明茶叶制作的比较好。接着闻茶叶的香味,茶叶中的香味清香扑鼻则说明茶叶品质不错,如果含有其他味道则说明不是很好的品质。

怎么样辩别六安瓜片茶的真伪之茶汤分辨

将茶叶置入茶水中进行冲泡,冲泡后*先对其闻香,看看是否有悠悠的茶香,来感受茶叶是否香醇;接着就是看茶叶冲泡出来的颜色,好的茶叶冲泡出来的茶汤颜色碧绿清亮,没有一点浑浊之感,而且叶片舒张均匀,叶底叶色淡青透亮;接着就是进行茶汤的品饮了,一般茶叶都会有些微苦,通过品饮就可以品饮出茶叶品质如何了。

标签: 六安瓜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