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六安瓜片时如何分别好坏?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购买六安瓜片时如何分别好坏之干茶鉴别

1、观其色:观望六安瓜片干茶的颜色,色泽铁青透翠的就是烘制到位的茶叶。

2、闻其香:闻六安瓜片干茶的香气,如有烧板栗香味或幽香的为上乘。

3、嚼其味:拿一些六安瓜片干茶细嚼,如有头苦尾甜、苦中透甜味觉,略用清爽甜润的感觉。

4、观其形:看到六安瓜片干茶的片卷顺直、粗细匀称的条形的就是炒功到位的茶叶。

购买六安瓜片时如何分别好坏之泡茶鉴别

1、闻其香:鼻子靠近杯面,问到悠悠的茶叶清香为**茶叶。

2、观其色:看到泡出的茶汤青汤透绿、清爽爽的,没有一点的浑浊就是好茶。

3、品其味:慢喝两口茶汤有微苦、清凉、丝丝的甜味就是好茶片。

4、观其形:六安瓜片泡开后,水发汤茶叶浮于上层,之后叶片自下而上陆续下沉至杯碗底的就是真的好茶叶。

标签: 六安瓜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